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电除尘专栏第24期 阴、阳极振打系统常见故障、原因及处理方法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电力行业节能环保公众服务平台2017/11/1 9:23:31我要投稿

6、电瓷转轴断裂

下图是电瓷转轴图片,此设备易发生电瓷转轴断裂的情况,这会给除尘设备带来一定危害。

电除尘

由电瓷转轴断裂引发的危害、原因及处理方法如下表描述:

电除尘

7、振打清灰效果差

下图阳极板积灰严重图片,若除尘设备振打清灰效果差,就极易发生阴极线、阳极板积灰情况,这将会给除尘设备带来一定危害。

电除尘

由振打清灰效果差引发的危害、原因及处理方法如下表描述:

电除尘

二、顶部电磁振打常见故障、原因及处理方法

电除尘

上图为顶部电磁振打器示意图。电磁锤振打器主要由振打棒、线圈、外壳、密封件等组成。下面就来对顶部电磁振打每个部件容易发生的故障进行介绍。

1、振打器不工作

电除尘

2、振打器出现联打

现象及危害:受同时振打的振打器有感应电流的通过,振打强度不是很大,只是轻微启动一下。

原因分析:

1)电磁振打控制是每个振打器都需要单独提供电源,电源从控制柜送至振打端子箱,再从端子箱分配到每个振打器,通过远距离的输送,路径过程中受各种干扰,积累了一定的感应电流,累积到一定大小的时候,就在某个振打器上产生作用,产生的电流不是很大,该振打器只轻微启动一下,表现为联打。

2)振打器的工作过程就是将电能转化为磁能,再将磁能转化为动力势能,同时产生为动力加速度,动力势能再转化为重力势能,断电后振打活塞杆在重力势能的作用下做自由落体运动,消耗重力势能产生重力加速度进行工作。电磁振打器的线圈相当于纯电感的电阻器,通电后产生很大的感抗和阻抗,当然在振打端子箱中有相应的原器件去消除感抗和阻抗,在端子箱向每个振打器供电处接入二极管,主要是保护电磁振打器线圈,但无法消除线路各种干扰产生的感应电流。

处理方法:在受同时振打的振打器上再接入一个二极管,是反向接入的,在通过振打端子箱到振打器线圈的接线柱上接入二极管。

3、振打器出现连打

现象及危害:控制柜的固态继电器和振打端子箱的二极管被烧坏。或二极管被击穿。

原因分析:若二极管被击穿,就出现串行或串列,很容易造成某个振打器在不停地工作,因为该振打器一直在导通,振打器都有可能被烧坏。

处理方法:选择二极管时要选型号大一些的,起到自身的保护作用,如果是二极管被击穿,直接更换二极管。

延伸阅读:

电除尘专栏第23期 电除尘器阳/阴极系统常见故障解析

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电除尘器提效改造技术探讨

超低排放湿式电除尘器方案的比较

柔性极板湿式电除尘器的运行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