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超净电袋复合除尘器在劣质煤电厂的长期高效稳定运行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电力科技与环保 陈奎续2017/11/9 10:36:01我要投稿

(2)运行一年后长期在线CEMS数据分析

通常除尘器在运行一段时间后,其出口排放及稳定性会受到影响而变化较大。为了考察1号炉超净电袋的长期稳定运行,再次提取2016年5月15日~2016年8月18日的CEMS在线数据。在此期间,除尘器出口烟尘排放浓度为5.424~8.219mg/m3,平均浓度为6.65mg/m3,低于设计值10mg/m3,达标保证率为100%;烟囱出口烟尘排放浓度为0~3.783mg/m3,平均浓度为2.72mg/m3,低于5mg/m3达标保证率为100%,满足超低排放要求。除尘器出口及烟囱出口在线数据见图7、图8。

除尘技术

图7除尘器出口烟尘排放在线数据

除尘技术

图8烟囱出口烟尘排放在线数据

从图中散点数据的离散度看,超净电袋复合除尘器的稳定性进一步得到提高,这是由于超净电袋复合除尘器经过一年多的长期运行,在滤袋表面起重要过滤作用的粉饼层趋于稳定,增强了滤袋的过滤性能,也为后端湿法脱硫协同除尘的稳定性提供了良好保障。

5结论与建议

河南平顶山发电分公司1030MW机组1号炉的成功应用,充分证明了超净电袋除尘技术在高比电阻、高灰分的劣质煤中的突出优势。以超净电袋复合除尘为基础不依赖二次除尘的超低排放技术路线,具有除尘效率高,能耗低、改造工期短,而且大大简化了工艺路线;在投资方面,比以湿式电除尘器作为二次除尘的超低排放技术路线节省约30%~50%。

同时,经过现场测试和长期CEMS在线数据分析表明,超净电袋除尘技术能稳定实现超低排放,并且经过一年多的运行,滤袋表面形成的粉饼层增强了过滤性能,从而提高了排放的稳定性。本项目的成功运行,为大型劣质煤电厂的烟尘超低排放控制,也为低成本高效率地实现燃煤电厂的烟尘超低排放提供了有效的技术途径。

延伸阅读:

超净电袋复合除尘器提效改造的要点分析

超净电袋复合除尘技术的研究应用进展

超净电袋复合除尘技术实现超低排放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