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详解电镀废水处理技术及工艺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工业水处理2017/11/23 9:04:02我要投稿

2、生物吸附法

生物吸附法指利用生物体的化学结构及成分特性来吸附溶于水中的金属离子,再通过固液分离而去除金属离子的方法。利用胞外聚合物分离金属离子,有些细菌在生长过程中释放的蛋白质,能使溶液中可溶性的重金属离子转化为沉淀物而去除。该法具有原料易得、处理成本低等特点。

电镀废水处理技术

3、生物化学法

电镀废水处理技术

生物化学法是通过微生物处理含重金属废水,将可溶性离子转化为不溶性化合物而去除。例如:利用脱硫肠杆菌(SRV)去除电镀废水中的铜离子,在含铜质量浓度为246.8mg/L的溶液,当pH为4.0时,去除率达99.12%。

4、植物修复法

植物修复法是指利用高等植物通过吸收、沉淀、富集等作用降低已有污染的土壤或地表水的重金属含量,以达到治理污染、修复环境的目的。植物修复法是利用生态工程治理环境的一种有效方法,它是生物技术处理企业废水的一种延伸。

电镀废水处理技术

藻类净化重金属废水的能力,主要表现在对重金属具有很强的吸附力,利用藻类去除重金属离子的研究已有大量报道。草本植物中的凤眼莲是国际上公认和常用的一种治理污染的水生漂浮植物,它具有生长迅速,既能耐低温、又能耐高温的特点,能迅速、大量地富集废水中Cd、Pb、Hg、Ni、Ag、Cu、Cr等多种金属。此外,还有很多草本植物具有净化作用,如喜莲子草、水龙、刺苦草、浮萍、印度芥菜等。木本植物具有处理量大、净化效果好、受气候影响小、不易造成二次污染等等优点,也受到人们广泛关注。

4.电镀废水工艺流程

电镀废水可以分为四个系统,含氰废水,含铬废水,其他重金属的综合废水以及酸碱废水。实践证明分系统处理各种废水非常合理。

电镀废水处理技术

1、含氰废水

含氰废水→格栅→调节池→废水泵→电磁流量计→一级氧化反应池→二级氧化反应池→混合废水池

含氰废水经格栅后,进入含氰废水调节池,经转子流量计后泵入氧化反应池,氰离子的氧化破坏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通过设于池中pH计和ORP计自动控制加药(一般pH控制在11~12;ORP缸控制在500~600mv),氧化剂把氰离子氧化成氰酸盐;

电镀废水处理技术

第二阶段,加硫酸,控制pH为7~8,自动投加NaCl0进一步进行氧化破氰反应,将氰化物氧化成氰酸盐进而水解成CO2和N2经反应后的水自动溢流至综合反应。

延伸阅读:

电镀废水处理技术研究现状及评述

电镀废水综合处理及回用技术的思考

电镀废水深度处理回用工艺案例分析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