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脱硝系统氨逃逸表计的安装及日常维护的秘诀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除灰脱硫脱硝技术联盟2018/3/6 10:10:35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环境监测  关键词:氨逃逸 脱硝装置 超低排放

北极星环保网讯:氨逃逸表计可实时地提供烟气中的氨含量数据,为预防空预器堵塞提供数据支持。本文主要介绍了氨逃逸表计的安装及日常维护注意事项,为氨逃逸表计的安装维护提供参考。

基于环保要求,我公司在锅炉侧设计脱硝装置,实现机组的超低排放,但脱硝之后烟气中含氨量较高就可能造成空预器堵塞等异常情况,因此测量脱硝之后烟气中氨含量尤为重要。氨逃逸表计可实时提供准确的氨含量,为运行人员调整喷氨流量提供依据,保证机组达标安全经济运行。

氨逃逸

我厂氨逃逸表计型号为ABBAO2000-LS25,其基本原理是过程一侧的发射器单元向过程对侧的接收器单元发射红外激光,然后测量过程中的气体分子对光的吸收量。由于大多数气体吸收特定波长的光,其它气体对此特定波长的光无吸收,因此氨逃逸表计发射的红外激光只能够被氨气吸收,且氨气的浓度与红外激光的吸收幅度成比例,从而通过测量红外激光的含量来间接测量烟气中氨气含量。

氨逃逸

氨逃逸表计是对安装、维护精度要求较高的仪表,下面本文主要介绍氨逃逸表计的安装、维护阶段的注意事项:

一、氨逃逸表计安装时应保证发射器单元、接收器单元的准直度。具体调整准直度方法如下:

1、通过松动相应的装配螺帽,使发射器和接收器单元与它们的准直装置断开连接。

2、从发射器准直装置上拆下连接环,使用所提供的装配螺栓将红色激光调准夹具安装在发射器一侧,将激光束发射器定位在接收器一侧。松动发射器单元吹扫法兰上的准直螺钉,小心地上下左右移动它,将激光束定位在红色激光调准夹具接收器孔中。

3、看到激光束后,小心调节发射器一侧的准直螺钉,使激光束进入孔中央。拧紧发射器一侧锁定螺钉,锁定该准直螺钉,检查准直度。

4、从接收器准直单元上拆下连接环,让发射器一侧红色激光调准夹具断开连接,然后将它安装在接收器一侧,将激光束发射器定位在发射器一侧,同上通过调整接收器单元上的准直螺钉使激光束定位在调准夹具接收器孔中心,然后锁定该准直螺钉。通过上述步骤后就能够保证发射器单元、接收器单元的准直度。

二、氨逃逸表计在日常维护时应注意以下问题:在日常运行时氨逃逸表计的光学窗会经常积灰,灰尘或其他污染物会降低氨逃逸表计的检测质量,如果检测信号降低至可靠测量值以下,仪表LCD将显示低传输率故障报警。为保证测量的准确性应对氨逃逸表计进行吹扫。

由于发射器和接收器单元内部有光学表面,因此应保证吹扫气体的干燥清洁,还需对吹扫气体进行过滤,由于仪表空气可能包括一些油和水,若接收器和发射器的光学表面被这种气体吹扫,光学表面有可能会损坏,因此吹扫气体最好使用氮气。吹扫气流不能过大,以免造成装置内部的压力过大损坏设备,建议将气流减小到0.5升/分钟。

三、氨逃逸表计的标定:氨逃逸表计运行一段时间后,由于二极管激光器的老化,仪表参数将发生变化,发生这种情况下需要对仪表进行重新标定,标定时应使用经认证合格的测试气体。还应特别注意AO2000-LS25使用的第二谐波信号技术是一种无基准技术,因此无需进行零点标定。如果进行零点标定,维护程序将显示错误信息。

氨逃逸表计的准确稳定投运是机组安全运行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文通过对氨逃逸表计的安装及日常维护注意事项的介绍,为氨逃逸表计的安装维护提供一定的参考,为氨逃逸表计的准确稳定投运打下基础。

延伸阅读:

烟气脱硝运行氨逃逸监测与控制技术

SCR脱硝技术氨逃逸率高的原因及治理

全负荷脱硝氨逃逸率与SO3转化率的变化

烟气SCR脱硝介绍及氨逃逸产生的问题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