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电镀废水怎么老是磷超标!对症下药是关键!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球电镀网 冯梦龙2018/8/15 10:38:01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电镀废水 有机磷 废水处理

每一种磷的来源、价态以及相应的处理方法如下表所示,因此解决电镀废水磷超标,需要对症下药,弄清楚磷的形态,才能不花冤枉钱,实现药到病除。

想知道您的电镀厂或园区废水中的磷到底是哪一种成分吗?

我们往下看,有方法提供给您!

江苏某电镀集中园区现场情况:

总排口总磷检测值为10mg/L左右,排放标准为0.5mg/L,总磷严重超标。现有处理流程是,各类废水经预处理沉淀后与综合废水混合,再经过两次物化沉淀进入生化处理环节,之后,生化出水直接排放。

存在问题:

排口总磷检测到超标之后,园区采取的方法是购买各种正磷酸盐去除剂投加在综合池二次沉淀,结果不但不能降低综合池出水总磷,甚至对后面的生化环节产生了影响,导致微生物活性降低,使得总氮、COD的去除同时受到影响。

解决方案:

经过湛清技术小组对车间废水源头进行排查,发现园区有三个地方产生含磷废水:

一个属于化学镀镍废水,

一个属于阳极氧化废水,

最后一个则是除油粉。

经过检测总排放口总磷和正磷各自的浓度,发现浓度为10mg/L的总磷中几乎不存在正磷。

则可以判定大部分总磷由有机磷和次亚磷组成,因此园区当前的处理方法并不对症。

目前园区要求车间暂停使用含磷除油粉,再配合施行湛清为其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一方面通过除磷剂HMC-P3对次亚磷与有机磷进行化学法沉淀预处理,另一方面设计化学镀废水除磷设备对现场除磷过程实现自动化控制,解放人力成本。

处理成效:

当前园区总磷已稳定处理至0.5mg/L以下,达到了电镀废水表三排放标准。

延伸阅读:

污水处理中的化学除磷知识汇总

低溶解氧条件下分段进水对SBR工艺脱氮除磷效果的影响研究

污水中的磷是怎么回事?除磷原理?如何除磷?看完你就懂了!

次磷、正磷、有机磷?一文带你了解不同价位含磷废水的处理方法!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