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循环流化床锅炉环保设备除尘、脱硫、脱硝技术问答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火电厂技术联盟2019/4/10 8:59:58我要投稿

8. 如何防止电除尘器电场产生二次飞扬?

1)使电除尘器内部保持良好的气流分布;

2)使设计出的收尘电极具有充分的空气动力学屏蔽性能;

3)采用足够数量的高压分组电场并将几个分组电场串联;

4)对高压分组电场进行轮流均衡地振打;

5)严格防止灰斗中的气流有环流现象和漏风。

9. 什么是飞灰比电阻?

单位面积、单位厚度飞灰的电阻值,常以其电阻率表示,单位为Ω/cm。长度和截面积各为1个单位时的电阻为比电阻,即导线长度为1cm,截面积为1cm2时的阻值,用ρ表示,单位为Ω·cm。

粉尘分通常分为低比电阻粉尘(ρ<104Ω·cm)、中比电阻粉尘(104Ω·cm<ρ<5×1010Ω·cm)和高比电阻粉尘(ρ>5×1010Ω·cm),比电阻是影响除尘器效率的重要因素。

10. 比电阻对除尘效果有何影响?

通常粉尘的比电阻值在104~5×1010Ω·cm之间,比电阻对除尘效果影响有以下几方面:

1)比电阻大于5×1010Ω·cm,影响电晕电流,粉尘荷电量和电场程度,使除尘效率下降;

2)高比电阻会使粉尘粘附力增大,不易被振打下来,易产生二次飞扬,使除尘效率下降。

3)低比电阻易因静电感应获得正电荷,使极板上的粉尘重新排斥到电场空间。

11. 机组启动期间为什么要注意电除尘器的投用时机?

锅炉点火期间如果出现油枪雾化不良,未燃尽的油滴会玷污电除尘器的极板,从而降低除尘器的除尘效率,所以早期运行机组要求启动期间不投用电除尘器或使用旁路烟道。同时投用电加热器和电振打器,以防止支持瓷瓶的表面结露造成闪络短路,并能够及时使极板上的灰尘被振打下来,预防除尘效率下降。

目前一般通过油枪升级改造,提高燃烧效率、避免未燃尽油滴对除尘器的影响,解决了启动期间不能投用除尘器的问题。

12. 电除尘器运行时的安全注意事项有哪些?

电除尘器在运行时,各电场内都存在高压电和浓度很高的灰尘。在停止运行时,电场内部也会存在高压感应电,所以必须注意以下几方面的安全事项:

1)电除尘器运行时禁止开启高压开关柜,严禁打开各种门孔封盖;

2)进入电除尘器内部工作时,必须严格执行工作票制度,切断所有电源,隔离烟气通道,除尘器内部温度降至40℃以下时,工作部分应有可靠接地,并制订可靠安全措施;

3)进入电场前必须将高压隔离开关闸刀投至“接地”位置,对电场放电,可靠接地,消除残余静电;

4)进入电场前应将灰斗内的储灰放净,充分通风。

13. 烟气湿度对除尘效率有何影响?

锅炉烟气都含有水分,从原理上分析烟气中水分越多,除尘效率就应该越高,但若电除尘设备的保温效果不好,烟气温度达到露点,特别是在烟气中二氧化硫含量比较大时,过高的湿度就会使电极系统及金属部件产生腐蚀,反而损坏了设备,影响除尘的效果。对于布袋除尘器,烟气湿度过大后还有造成布袋损坏的风险。

14. 电除尘器漏风对其运行有哪些影响?

1)电除尘器处于负压运行,若壳体有漏风点,就会使外部空气漏入,造成电除尘器的烟速增大;

2)从灰斗下部漏风会使灰斗内的积灰产生二次飞扬,都会造成除尘效率降低。

延伸阅读:

超低排放湿式电除尘器方案比较

燃煤电厂烟尘超低排放技术研究现状及发展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