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污水处理技术之化学除磷会产生大量污泥吗?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保小蜜蜂2019/6/4 8:48:14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化学除磷 生物除磷 脱氮除磷

北极星环保网讯:随着环保部门对磷排放标准的进一步提高,生物除磷根本无法达到含磷废水的排放标准。所以必须采用化学除磷剂进行化学除磷配合生物除磷才可以将除降下去。然而采用除磷剂化学除磷由于投加入大量的化学药剂促使磷酸盐沉淀,使得废水除磷过程中必然会产生大量的污泥沉淀。

除磷剂的投加会产生大量的污泥这是必然的,但是除磷剂的投加点不同会导致其除磷效果的不同,更会导致其污泥量产生的多少也相同,比如除磷絮凝剂如果投加在生化池的前面,因为这一阶段废水中太多的有机物会与除磷剂反应,所以会使得药耗高、产泥量大等特点。

除磷剂投加点对产泥量的影响

将除磷剂投加在初沉池的前面,主要是利用在污泥在经过初沉池进行排泥来达到一个除磷的效果。沉淀物大量的堆积在初沉池里面,随着除磷剂的投加量上升,其污泥沉淀物也会迅速上升,但同时使得许多有机物质一同沉淀成了污泥,泥量特别多,且不得于后面的生物处理系统。

将化学除磷剂投加于生化池的后面,这样便可以完全避免水中多种物质与除磷剂发生反应,消耗药剂用量.且不会降低生化池的进水有机碳浓度,影响微生物的脱氮除磷效果。同时还可避免过多投加除磷剂,也会使残余的药剂进入生化系统中,对微生物生长造成影响。

将除磷絮凝剂投加于好氧池的出水口端,二沉池的前面投加除磷剂则可以大量减少除磷药剂的使用量,这是废水在生化处理的过程中已去除水中大部分磷,并将偏磷、有机磷转化为可通过混凝处理的正磷,大大提高除磷效果和减少除磷剂投加量,减少污泥产量、减少污泥中的磷含量。 所以,化学除磷药剂一般投加于生化后,二沉池前,节省废水除磷成本和提高达标率

延伸阅读:

污水中的磷是怎么回事?除磷原理?如何除磷?看完你就懂了!

硝化菌VS聚磷菌 到底除磷和硝化该如何共存?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