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烧结烟气中氮氧化物脱除工艺分析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钢铁 张洪亮等2019/7/18 9:22:47我要投稿

4结论与展望

加大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是“十三五”规划布局的一个重要方向。对于高污染高能耗的钢铁行业来说,烧结是污染的重要来源。

为了满足NOx更严格的减排趋势,烧结工序除了依靠原料控制和烧结过程控制等技术外,末端控制技术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末端控制技术主要包括活性炭吸附法和选择性催化还原法等。活性炭吸附法虽然已经在钢铁企业使用,但是存在设备庞大、再生繁琐以及成本高等缺点,因此,活性炭吸附法今后还需要在设备设计、再生技术及成本控制等方面继续改进。

选择性催化还原法具有二次污染小及净化效率高等优点,是目前脱硝的主流技术,但是在烧结领域应用中存在一些问题,如催化剂低温活性及抗水抗硫抗中毒能力有待改善,目前主要通过引入助剂、优化制备方法及改变载体来进一步提高催化剂的低温脱硝效率和抗水抗硫性能。近年来,材料制备科学与技术及仪器开发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有望通过优化催化剂结构设计及引入各种物理场等手段解决上述难题。

脱硝催化剂除了脱除氮氧化物之外,还可以协同脱除二噁英及重金属如汞等,这也将是未来研究的重点,今后有待于深入研究。

延伸阅读:

烧结过程中氮氧化物排放的研究

太钢烧结烟气氮氧化物超低排放技术研究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