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燃煤电厂 脱硫废水零排放处理技术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山西化工 史平2019/8/6 10:12:10我要投稿

2.4沉淀处理

通过上面的多重处理工艺,应该把剩余的废水输入到其它设备之中,对废水的处理状况进行观察,普遍情况下,污泥都由絮凝物质沉积生成的,通过厢式压滤机进行处理之后,把沉淀物质实现固液分离。

再依据废水处理技术相关程序对沉淀物质进行处理时,位于上部的水体应该通过酸碱度检测,对悬浮物含量情况进行化验之后,方可以采用水泵向外界排放。如果达不到相关的要求,必须依据混凝物沉淀综合处理工艺技术再次进行净化处理,从而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

3燃煤电厂脱硫零排放处理工艺

利用混凝沉淀工艺技术以及综合处理的方式完成脱硫废水零排放处理,对于排放标准中要求的有害物质可以有效进行清除,可是钙离子、钠离子等物质还会继续存在于废水之中。同时,应用的设备比较多,脱硫废水处理的成本会明显提升,处理设施的使用期限缩短,实际的处理过程中达不到理想的效果。

所以,应该对废水处理技术不断进行优化改进,把废水脱硫水平提高了前的水平。工程技术人员应该深入研究废水处理的相关技术资料,并结合实际的水处理经验,创新脱硫废水零排放处理工艺,该工艺技术可以分为预处理以及深入处理两个不同的时期,在废水的预处理时期,必须对脱硫废水进行两次混凝沉淀。

而在深处理时期,可以把其划分为结晶单元蒸发以产物分离干燥处理,通过上述两个处理阶段可实现脱硫废水的零排放,燃煤电厂在生产运行的同时,针对脱硫废水实现零排放处理,可以促进该电厂走上可持续发展道路。

以某地的燃煤电厂作为分析的实际案例,该电厂排放的废水达到50℃时,功率为300MW的脱硫设施可以达到的废水排放能力每小时40m3。与此同时,除尘装置中的烟气温度值可以高达140℃。

利用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雾化形式的脱硫废水在排烟管道中可以快速蒸发掉,脱硫废气内含有的重金属、粉尘以及盐类物质会共同处于悬浮状态,跟随气体的流动达到以除尘装置中,所耗用水量并不很多,通过相关处理设施之后,烟气温度会不断提高,当温度值减至136℃时,烟气内的有害物质对于排烟管道的腐蚀会得到有效处置,从而提升了除尘器运行效率,与此同时,避免了对水资源的过度消耗,经过零排放处理之后的废水中物质分析如表2所示。

表2脱硫废水处理后分析结果

QQ截图20190806100422.jpg

通过脱硫废水进行零排放处理之后,对水源的消耗得到了根本的管控,由于废水造成的污染得到了解决,燃煤电厂的生产成本进一步降低,使脱硫废水处理设施使用期限得到了延长,脱硫废水零排放处理技术具有很好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

4结语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不断推进,在进行工业建设过程中,对于水资源的耗用量却在不断攀升。所以,节约用水的处理技术不断得以深入研究,因为水资源直接关系到人民的生活质量和自然生态环境,对于保证经济的可持续增长是十分有利的。

燃煤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处理技术的不断研发和应用,可以保证水资源得到有效的保护,废水的利用率得到进一步提升,电厂的生产成本得到控制,电能的生产能力得以提高,是实现电厂节能降耗的主要途径,对于促进电力生产企业不断壮大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延伸阅读:

燃煤电厂脱硫废水排放指标限值的计算方法研究

基于烟气蒸发的燃煤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处理技术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