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垃圾焚烧锅炉运行技术经验总结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垃圾燃烧发电技术2019/9/10 9:08:10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固废处理  关键词:垃圾焚烧炉 垃圾焚烧发电 炉排

同时如果是母管制供水系统,几台炉相互影响,再加上平时给水压力较低,在事故情况下,几台炉水位同时变化,“抢水”现象严重,因此在“粗调”时更应相互协调,互通有无。

避免人为调整不当造成事故扩大。例如“汽机甩负荷”而锅炉因为水位调节不当造成灭火;“锅炉灭火”时因为水位调节不当造成满水。“粗调”之后,在参数趋于稳定时再采用“细调”“精调”的方式控制参数缓慢稳定下来。

对于汽压的调节来说,“过度调节”是以增加热损失为代价的调节方式,特别是在给料速度大幅上下不波动,氧量随之波动,造成炉内燃烧工况也为之改变,这时部分燃料未完全燃烧损失大幅增加,对机组热效率影响很大。

因此尽量避免这种运行方式,在采用“燃烧自动”时应对给料速度的波动幅度加以监视,发现其波动幅度过大,应解除自动运行,手动加以干预,采用人工“细调”,以提高机组热效率。

五抓住调节的目的与关键,避免因小失大

日常正常运行中,调节的目的与关键是保持参数稳定,尽量提高机组经济性,要求我们精心操作,细心调整,耐心监视。而在机组异常运行时,则应根据需要采取不同运行方式进行调整。

例如挥发份较高时,水份高时等等,这时就要求调节以安全运行为目的,就要采取相应的运行方式保证机组安全运行。特别是在事故处理的时候,以不扩大事故,尽快恢复为目的,要求运行人员心中有数,抓住调节关键,避免调节时机失误,造成事故扩大。

比如在“汽机甩负荷”时,锅炉水位调节就是关键,反应不及时就会出现水位事故;而在“锅炉灭火”时,检查MFT动作正常、火焰检测器灭火告警正确与否是关键,如果灭火后未排净可燃气体进行点火,可能造成造成“爆燃”,或者未及时关闭减温水造成汽机水冲击,就使得事故扩大,损失严重。

六 判断与分析参数变化原因,避免盲目调节

任何参数的变化都有其内在原因,要求我们在发现其变化时及时判断与认真分析,找出根源,对症下药,针对性调节,避免盲目调节,反复调节。

很多运行监视参数都是相互关联,相互影响,例如温度变化,不能仅仅依靠减温水调节,应综合其他参数分析温度变化的原因,而采取不同的处理方式,这样可以避免造成温度反复波动。

要对各个参数变化的影响因素心中有数,对所监视的参数有一定的敏感性,及时找到根源,采取正确的应变措施。

一般情况下,垃圾成分发生改变时,运行参数是缓慢变化的,如果运行参数突然变化很大,说明燃烧工况有很大变化,十有八九是事故发生,应及时检查,及时分析,及时处理。

七注意理论与实践的差异

平时注意观察总结,以实践验证理论。炉内燃烧工况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集体,影响因素很多,而分析起来非常困难,即使两台炉设计相同,运行方式相同,但运行的实际情况也不一样,因此日常运行中注意总结,以理论为指导,而以实际效果为目标,进行调节,尽量提高机组的安全经济性。

延伸阅读:

新型炉排型生活垃圾焚烧炉的设备及应用

炉排式垃圾焚烧炉稳定燃烧探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