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机械炉排式焚烧炉床面垃圾层厚计算及运行分析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科学技术创新 胡洪铭2019/9/27 9:57:22我要投稿

4.2生活垃圾堆层层厚计算

4.2.1新鲜生活垃圾堆层孔隙率

城市生活垃圾是一种大孔隙结构的多孔介质,其孔隙率受到生化降解与压缩的共同影响。从长期来看,生化降解将使生活垃圾的孔隙率增加,而覆应力则使生活垃圾有压实趋势。国内城市现阶段新鲜生活垃圾在覆应力不大(≤10KPa,可认为是国内生活垃圾1米深堆层覆应力)的情况下,孔隙率在φ=0.65~0.75左右。

4.2.2 新鲜生活垃圾堆层最大压降

QQ截图20190926172905.jpgQQ截图20190926172933.jpg

5固有渗透率与Klinkenberg影响

多孔介质材料固有渗透率是表征多孔介质材料容许流体通过能力的一个参数,与通过介质的流体性质无关。影响多孔介质材料固有渗透率大小的因素有:孔隙率、孔道尺寸与几何形状等。实验室测定多孔介质材料的固有渗透率时,采用达西定律作为测试理论依据。

达西定律由法国工程师H.P.G.达西通过实验总结得到,描述饱和砂中水的渗流速度与水力坡降之间呈线性关系,因而又称线性渗流定律。其基本形式为

QQ截图20190926173004.jpg

L.J.Klinkenberg(1941)发现用气体作为测试多孔介质渗透率的流体时,测得的多孔介质渗透率要比使用液体作为测试流体时更大。这是由于使用气体作为测试流体存在“滑动效应(slipflow)”,即是在多孔介质通流孔道半径接近气体分子平均自由程,通流孔道对气体分子的输运起到一个加强作用。该现象被称为Klinkenberg现象。

同一多孔介质,其气体测得的渗透率与液体测得的渗透率关系为:

QQ截图20190926173131.jpgQQ截图20190926173201.jpg

根据曾刚等提出的新鲜生活垃圾固有渗透率计算模型,计得新鲜生活垃圾渗透率为:

QQ截图20190926173308.jpg

选取焚烧炉床面干燥区为对象计算(见表3)。

QQ截图20190926172819.jpg

文中介绍的焚烧炉床面干燥区摊铺生活垃圾层厚为0.58m,计算得到的生活垃圾焚烧炉床面生活垃圾堆层厚与实际摊铺厚相差小于±10%,结果对于焚烧炉运行控制是可以接受的。

6结论

本文通过压差传感器测得配燃空气穿过生活垃圾层时引起的渗透压降,利用固有渗透率模型计算得到国内新鲜生活垃圾的固有渗透率KL,从而得到生活垃圾的气体渗透率Kair,最后通过达西公式计算得到床面垃圾层厚。结果表明,通过达西公式计算得到的生活垃圾焚烧炉床面垃圾层厚与实际应用中焚烧数据误差小于±10%,达西公式可有效用于生活垃圾焚烧炉床面垃圾层厚计算。

延伸阅读:

新型炉排型生活垃圾焚烧炉的设备及应用

垃圾焚烧锅炉运行技术经验总结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