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中国SCR脱硝反应器积灰研究分析及对应解决方案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保节能科技2019/10/11 10:02:04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大气治理  关键词:SCR脱硝 SCR脱硝反应器 SCR反应器

空气炮与蒸汽吹灰器不同,他只是将灰分重新流化输送回烟气气流,最后被烟气气流带走而不是像蒸汽吹灰器通过强大的射流把灰分顺着烟气流向吹扫,所以它不会加剧催化剂的积灰,将灰分从催化剂上表面吹扫扬起的好处很多,包括:

1)避免用垂直清灰方式清扫催化剂表面的积灰,减少对催化剂的损害。

2)它的运行使用的是厂用压缩空气,运行周期间隔是30分钟而不是24小时,这种周期性的清灰周期每次清灰的灰分量大大降低,避免了灰分的堆积。

3)压缩空气的使用成本远远低于蒸汽的使用成本。

QQ截图20191011094850.jpg

图10空气炮清灰效果的CFD模拟图

2.2.2 导流板及整流格栅的积灰如何解决

针对SCR入口导流板及催化剂表面必须有专用设计的空气炮能保证这些设备表面不积灰,比如SCR入口烟道导流板上经常由于灰分粘或地府问题导致很严重的积灰,如下图11所示,可以采取两种不同形式空气炮来解决这个地方的积灰,一种是疾风喷嘴式空气炮,一种是插入长杆式空气炮来严格保证这些流场导流设备的表面清洁,从而保证流场能按原始CFD设计运行,保证整个导流板表面无积灰从而保证进入催化剂首层的烟气流场均匀性。这两种专用空气炮一般在反应器在安装导流板的烟道侧壁安装

QQ截图20191011094722.jpg

图11 SCR入口导流板严重积灰照片

QQ截图20191011094710.jpg

图12 SCR入口导流板两种专用空气炮(疾风喷嘴及长杆式空气炮)

2.2.3 催化剂表面的积灰如何解决

根据对大量积灰严重的SCR反应器检查发现,一般的催化剂出现严重积灰都出现在首层催化剂(烟气进入催化剂后的第一层催化剂),也有部分项目第二层、第三层催化剂都有积灰,但是积灰程度比首层要好很多。因此如何解决首层催化剂的积灰最为重要,可以采用一种专用于大平面类型清灰的空气炮及辅助格栅来解决首层催化剂由于流场不好引起的积灰,首层催化剂不积灰就能保证进入第二

层、第三层催化剂的烟气流程更加均匀,也不容易积灰。

QQ截图20191011094657.jpg

图13 特殊设计的扇形喷嘴空气炮保证催化剂表面清灰模拟及实际图片

延伸阅读:

【干货】脱硝催化剂积灰、磨损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降低燃煤机组SCR脱硝系统催化剂磨损的流场优化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