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特殊时期污水处理厂生产运行可以这样做!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晴耕雨读origin2020/2/6 9:50:35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厂 消毒剂 活性污泥

5膜污染解决措施

药剂采购充足的项目,需严格按照每周500-1000mg/L次钠进行规范洗膜,维持适当的污泥浓度(6-10g/L)及良好的过滤性(25ml/50ml.5min),并保证足够强度和均匀的曝气是保持膜系统可持续的基本条件。

对于因疫情导致次氯酸钠供应量不足的项目,为延缓膜污染,可采取:

(1)适当提高曝气强度(曝气量);

(2)除7-10天次氯酸钠洗膜外,考虑2-3天清水反冲洗一次(即在线洗膜不加药)。

(3)跨膜压差>25kPa,要引起注意(干预),防止膜污染过快造成产水量不足。

(4)若产水水量满足要求,建议每个廊道每天进行1-2小时的空曝气。

在受水质冲击,污泥过滤性变差时,可适当投加药剂进行调控,主要是PAC或多核类絮凝剂,投加量在20-50mg/L。

6人员安全防护要点

(1)常规人员防护措施

工作期间始终佩戴好防护用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出行要戴口罩,不要近距离接触有咳嗽、发烧等症状的病人;

由生产区到办公区,必须先要洗手、消毒后,才能进入办公区,避免携带病菌,病毒到办公区;

格栅、砂水分离器、脱水机等易发生污水飞溅的设备,必须佩带口罩、防水手套、护目镜和安全帽;

增大除臭风机功率,形成负压;

办公区域应每天通风至少3次,每次20-30分钟,在办公区,避免人员聚集,沟通时,保持距离,佩戴口罩,不身体接触,不握手;

地下区域或各工艺设备间内应24小时开启强制通风;

每日对门厅、楼道、会议室、楼梯、卫生间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尽量使用喷雾消毒。每个区域使用的保洁用具要分开,避免混用;

餐厅每日消毒,餐桌椅使用后进行消毒。餐具用品须高温消毒。操作间保持清洁干燥,严禁生食和熟食用品混用,避免肉类生食。

工作结束后,应全面清洗后离厂,不要把污水厂内的病源性微生物带出厂外,阻断扩散途径,避免生物伤害的大范围传播。

会议注意事项,疫情期间,除特殊情况外,只采用视频会议。若必须采用座谈会议,与会人员要佩戴口罩,进入会议室前洗手消毒,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控制会议时间,会议时间过长时,开窗通风1次。会议结束后场地、家具须进行消毒。茶具用品建议开水浸泡消毒

(2)一线操作者及检测人员

除上述常规防护措施外,一线操作者及检测人员还应当做到以下四点。

进入工作场所,需要穿戴防护用品,如一次性手套、口罩、防护镜、安全帽、一次性脚套等,尽量做到有效的与污水0接触,有条件的工作场所,还可以穿戴防护面罩、防护服等。

离开工作场所,需要将一次性手套、脚套等反面折叠,将外侧与污水或污泥直接接触的部分包在内部,定点集中处理。

离开与污水直接接触工作场所前,需要使用肥皂、香皂、洗手液等清洁用品,采用流动水冲洗不少于20秒。

然后在离开工作场所前,再次采用上述方法洗手,并摘除口罩、防护镜等集中消毒或处理。

延伸阅读:

医院含病毒污水的安全处理技术

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医疗污水应急处理技术方案( 试 行 )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