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好氧微生物处理污水的过程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保小蜜蜂2020/2/13 9:20:09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好氧活性污泥 混凝剂 有机污染物

北极星环保网讯:氧对好氧微生物有两个作用:

①作为微生物好氧呼吸的最终电子受体;

②参与甾醇类和不饱和脂肪酸的生物合成。

pH等条件下,形成由最适宜增殖的絮凝细菌为中心,与多种多样的其他微生物集居所组成的一个生态系。好氧活性污泥的细菌能迅速稳定废水中有机污染物,有良好的自我凝聚能力和沉降性能。

好氧活性污泥的净化作用有类似于水处理工程中混凝剂的作用,同时又能吸收和分解水中溶解性污染物。因为它是由有生命的微生物组成,能自我繁殖,有生物“活性”,可以连续反复使用,而化学混凝剂只能一次使用,故活性污泥比化学混凝剂优越。

好氧活性污泥的净化作用见图4-17。

好氧活性污泥绒粒吸附和生物降解有机物的过程像接力赛,其过程分三步:

第1步在有氧的条件下,活性污泥绒粒中的絮凝性微生物吸附废水中的有机物;

第2步是活性污泥绒粒中的水解性细菌水解大分子有机物为小分子有机物,同时,微生物合成自身细胞。废水中的溶解性有机物直接被细菌吸收,在细菌体内氧化分解,其中间代谢产物被另一群细菌吸收,进而无机化;

第3步是其他的微生物吸收或吞食未分解彻底的有机物。

延伸阅读:

污水处理技术问答 好氧生化处理的一波问题释疑

活性污泥法两大主流技术:厌氧生物处理与好氧生物处理的区别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