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订阅

    订阅环保资讯

  •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环保最新资讯和精彩活动,实时信息触手可得!

  • 广告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环保会展网 > 会展相关资讯 > 正文

亚太生物质能展精彩落幕 业界看好下一个风口

8月的广州,烈日炎炎。“2018亚太生物质能展”犹如这骄阳似火的天气,在一片精彩声中落幕了。南来北往的行业大咖,共聚羊城参加了一场“饕餮盛宴”。暖博会和中国炉具网作为战略合作单位,应邀参加展会及论坛。

展会期间,暖博会组委会人员向参展商及观众宣传推介了“2019暖博会”,宣传资料发放一空。在业界人士看来,国内规模大、专业性强的生物质能展,南有“广州展”,北有“暖博会”,逐渐成为一种共识。因此,参加广州生物质能展的众多展商及观众对“暖博会”并不陌生,很多参展企业和观众都是暖博会的老朋友。每年上半年的廊坊“暖博会”,作为行业协会支持、北方地区规模最大、权威专业的生物质能展,在国内影响力较大,与每年下半年广州生物质能展“一南一北”形成很好的互动和互补。

8月恰逢年中之际,是总结上半年,展望下半年的好时机。2018年国内生物质能行业的发展,尽管形势看好,但一些地方政府部门对发展生物质能理解不同,甚至制造了一些市场壁垒,行业发展有喜有忧,企业在艰难中奋进,但在业界共同努力下,行业总体形势向好,下半年的发展顺势而为,稳中求进。2019年,生物质行业发展会怎样?业界也有一个预盼:

2019年,在北方清洁取暖政策强力推动下,在秸秆能源化利用的利好政策扶持下,在媒体舆论的呼吁推动下,北方各地的清洁取暖项目实施将会因地制宜,理性回归,其中生物质能作为一条重要技术路径,将逐步得到社会认可。实践出真知,经过2018年的试点示范和政策施行,生物质能在替代农村散煤燃烧、减少农村秸秆焚烧污染、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综合效应显现。因此,2019年的生物质行业将会政策更好、市场趋好,行业发展有望“苟日新,日日新”。

趋势的力量不可小觑,在推进清洁取暖大势下,北方的生物质能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众多的生物质能企业将目光盯向北方生物质“蓝海”市场。

另外,在行业和企业共同努力下,备受关注的生物质低氮燃烧技术将会取得新突破,众多企业和研究机构正在攻克,从不同维度取得一定进展,2019暖博会上有望推出更多的生物质低氮燃烧新技术、新产品。一群“生物质人”的执着与努力,一个瓶颈的突破,或许将为行业发展打开一片新天地,引领行业迈入一个新时代。

政策方面,利好消息也是不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国家能源局提出的建设“生物质能供热100个试点县”、农业农村部正在有序推进“150个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县”等等,均对发展生物质能提出了明确的规划、路线与目标。

对于发展农村生物质清洁取暖的优势,多个部门的专家基本形成共识,认为在实施农村清洁取暖的多种技术路径中,发展生物质能具有一定优势,尽管还有需要完善的地方,但是纵观各种技术路径,有优点也有缺点,没有哪一条是畅通无阻的。因此,对于一个行业的发展我们应有更多的包容,看大势,不看一时。企业也应抱团发展,凝心聚力,共促行业进步。只有行业壮大了,政策才会好、机会才更多。

尽管2018年的展会多、活动多,企业疲了、观众也麻了。但是新年新气象,“天时、地利、人和”,2019暖博会将呈现给大家更多的亮点与精彩。明年的3月21~23日,开春首场生物质能展——“2019暖博会”将为推动行业发展,彰显企业品牌实力,搭建不一样的平台。与同类展会相比,2019暖博会注定不一样。

因此,参加本届广州生物质能展的企业及观众,对2019暖博会表现出极大兴趣,纷纷索要资料,积极咨询报名。其中,浙江地中海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山东金格瑞机械有限公司、广州博恩能源有限公司、东阳特安锅炉有限公司、江西宜春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定展。

历经十二年发展,暖博会已发展为北方生物质的“行业风向标,市场晴雨表”。据统计,参加2018暖博会的生物质能行业相关企业数量达到70余家,参展企业数量创历届新高,汇聚行业大咖,聚集行业精品,参展企业现场达成的合作意向多、签约订单多,效果得到参展商和业界好评。

栽下梧桐树,方能引得凤凰来。平台好、形势好,万事俱备,只等您来了!2019暖博会,精彩继续,不见不散!

【暖小妹调侃】江湖有言“南慕容、北乔峰”,亚太生物质能展上不少企业提到,“生物质能在中国有两个展会值得去:秋有南方广州亚太展,春有北方廊坊暖博会。亚太生物质能展精彩落幕了,2019廊坊暖博会日子也不远了,想要进军北方清洁取暖大市场?2019暖博会将是你的不二选择。机会不容错过,错过了要再等一年。

【相关链接】

2019暖博会,将以“聚焦农村清洁取暖,推动行业融合发展,共建美丽新农村”为主题,围绕农村清洁取暖、环境治理、建筑节能、秸秆禁烧,重点展览展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生物质能源化利用、煤改气及煤改电、“太阳能+”、农村建筑节能、农村垃圾处理等产品、技术和案例。

截止日前,暖博会招商启动不足一个月时间,已有安徽雷普顿热能设备有限公司、山东金格瑞机械有限公司、河北基圣锅炉制造有限公司、张家界三木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东阳市特安锅炉有限公司、吉林市安瑞克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安徽广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绿野生物质锅炉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欧亚德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东阳市佳先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江西蓝色马丁锅炉有限公司、大名县荣凯生物质能壁炉有限公司、江苏璍源热能技术有限公司、地中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温岭大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拓宇锅炉有限公司等企业报名参展。

本届亚太生物质能展期间,又有多家生物质行业相关企业表达了参展意向。从目前订展情况来看,2019暖博会上的生物质行业参展企业有望创下新高,参展企业的质量也将进一步提升。

作为农村清洁取暖重要的技术路径,2019暖博会在展位设置、展会主题、参展企业、论坛议题、专家领导邀请等方面高度重视生物质行业,把推动生物质行业发展作为暖博会的重点和亮点。上到政策形势,下到行业市场,生物质行业已经成为清洁采暖市场新宠。在这样的大形势下,来自全国各地的生物质成型燃料、炉具生产企业、经销商、用户、政府项目实施部门等将齐聚“2019中国民用清洁采暖设备及应用博览会”,展示形象、洽谈合作、交流探讨,共同开拓农村清洁取暖市场。

会展详情

会展名称: 2019中国民用清洁取暖设备及应用博览会
开始时间: 2019-03-21
结束时间: 2019-03-23
举办地区: 河北
举办场馆: 廊坊国际会展中心
主办单位: 北京华媒至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中国炉具网
本届会展面积:
上届会展面积:
本届展商数量:
上届展商数量:
上届观众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