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外卖垃圾

外卖垃圾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外卖垃圾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外卖垃圾最新动态。了解外卖垃圾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外卖垃圾”相关结果31个
为何外卖减塑这么难?这份调查报告给你答案!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中国环境2022-04-28 09:44:43

而从订单时间上来看,外卖垃圾处理速度远远不及垃圾产生速度。《报告》显示,从早上7点起,几乎全天都会产生外卖订单,但是垃圾的收集和清理却不是全天候的。

类别:垃圾分类来源:深圳特区报2021-10-15 10:54:41

写字楼外卖垃圾多未分类同在深圳,居住在不同区域的市民对垃圾分类有着不同的感受。

类别:来源:海南文明网2021-01-27 14:40:21

“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纸类回收”“塑料回收”“金属回收”“外卖垃圾”……在三亚金鸡岭社区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点,智能垃圾投放箱上标识有各类回收物对应的字样,每个字样后都有一个垃圾桶,居民扔垃圾时,通过刷卡或扫码

类别:来源:川盛环境2020-03-20 11:44:55

目前,外卖垃圾进入处理生活垃圾的环卫系统后,一部分被填埋,一部分被焚烧,只有少量被回收利用。“大量的外卖垃圾对大气、水、土壤直接或间接地增加污染。...问外卖垃圾的处理现状如何?答 清华大学循环经济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温宗国表示,外卖使用的塑料制品材质多为聚丙烯、聚乙烯,很难降解。外卖垃圾除了餐盒、餐杯、塑料袋等,还掺杂着食物残渣。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中国环境新闻2020-03-16 09:06:05

外卖垃圾的减量化处理,不在终端,而在源头。以

外卖订单产生巨量垃圾 委员建议点外卖加收垃圾处理费

类别:来源:上观新闻2020-01-15 09:20:08

同时,立法明确包装生产厂家、外卖商家回收外卖垃圾的义务。”...有机构调查数据显示,白领集聚的各种写字楼产生的生活垃圾中,外卖垃圾的重量比例至少占40%,有的甚至达到50%,体积占比能达到60%-70%。如此众多的外卖垃圾,为眼下推行的垃圾分类是个巨大的挑战。

类别:综合来源:经济参考报2019-12-24 09:02:39

外卖行业方兴未艾,与这个产业链相关的每个人,都该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绿色消费理念,共同破解外卖垃圾的环保困局。...网民“廖海金”认为,破解外卖垃圾“围城”要从源头入手,尽快出台外卖包装可降解材料标准。同时,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对违规生产、销售塑料制品者予以处罚。

类别:来源:经济参考报2019-12-20 10:02:14

外卖行业方兴未艾,与这个产业链相关的每个人,都该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绿色消费理念,共同破解外卖垃圾的环保困局。...网民“廖海金”认为,破解外卖垃圾“围城”要从源头入手,尽快出台外卖包装可降解材料标准。同时,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对违规生产、销售塑料制品者予以处罚。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经济参考报2019-12-19 09:36:14

油污餐盒成污染难题专家认为,外卖垃圾的回收处理面临着分类难、管理难等棘手问题。一方面,餐厨垃圾的处理能力捉襟见肘;另一方面,外卖垃圾与日俱增加剧了垃圾焚烧填埋的压力。...与日俱增的外卖垃圾让环卫部门倍感压力。据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单位集体产生的餐厨垃圾统一由城管委专收专运,而来自外卖垃圾中的餐厨垃圾则不在此范围之内。

类别:来源:中国产经新闻2018-01-23 09:45:04

同时,外卖垃圾除了餐盒、餐杯、塑料袋等,还掺杂着食物残渣。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企业负责人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次性餐盒回收无利可图,因此,回收率很低,这些一次性餐盒主要是焚烧和填埋。

类别:来源:长江网2017-11-29 17:53:24

来听听外卖盒小白的独家爆料》的新闻以外卖垃圾的口吻,诙谐幽默的调侃,道出目前外卖市场火爆背后,不容忽视的严重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问题,外卖垃圾泛滥已让人触目惊心。...这个平衡点就是要破解一次性环保餐盒技术难题,从根本上解决外卖垃圾污染问题。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瑞景观点2017-11-23 09:22:00

随着城镇化建设的加快,生活垃圾、快递垃圾、外卖垃圾等固体废弃物正在加速围城,城市环境的负担日益增加,而垃圾焚烧以其行业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处理方式,备受关注,行业持续走热。

类别:来源:环境司南2017-11-10 09:03:46

这些天量的快递和外卖垃圾都是如何处理的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对付快递垃圾的中西智慧大比拼。一以共享快递盒为代表的中国方法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又将不期而至。

毁掉下一代的不是外卖 是垃圾分类回收制度的缺位

类别:来源:百度 VR2017-09-24 11:03:33

要知道,外卖垃圾一年也就12万吨,而中国每年塑料制品的产量高达7560.8万吨,外卖垃圾实际上只占其中千分之一!所以,文章充其量只能视为一种情绪的宣泄。...关于外卖垃圾,真正要追溯的仍是法律与监管。然而,国内目前几乎空白的垃圾分类和垃圾回收体系,让人担忧。 非营利性民间智库“智谷趋势”就撰文认为,一味地逃避和抵制,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类别:来源:新华社2017-09-21 11:49:10

马家楼分选转运站党支部书记杜建刚表示,外卖垃圾一般可归为资源类和焚烧类两种,不过对于哪些外卖垃圾属于资源类,哪些属于焚烧类,则需要专业人士来判断。...记者看到,外卖垃圾早已散布在其他生活垃圾中,人工难以再特意挑拣出来。

快递产生的包装垃圾 国外是怎么处理的

类别:来源:新华网2017-09-21 11:12:21

这些天量的快递和外卖垃圾都是如何处理的呢?电商平台、物流公司、外卖平台有没有相应的回收机制呢?

垃圾处理业:夕阳产业还是朝阳产业?

类别:来源:PPP有例2017-09-14 09:05:24

全国每天产生的外卖垃圾规模就达到3600吨之重。随着外卖订单持续走高,产生的外卖垃圾也“水涨船高”。由此可见,垃圾处理与我们的生活方式有着密切的关系。众所周知,中国的垃圾总量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

<mark>外卖垃圾</mark>几何级增长的行业求解

类别:来源:北京商报2017-09-13 08:25:25

此前,就有消费者向北京商报记者反映过居民楼楼道内外卖垃圾堆积成山无人处理的情况。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外卖垃圾骤增,不仅是因为外卖平台规模的快速增长,垃圾处理不够完善也是重要原因。...随后饿了么也通过官方微信等渠道声明关注并且正在尝试改善目前因外卖包装盒、包装袋带来的外卖垃圾成灾问题,并将启动“蓝色星球”计划,利用平台数据资源优势,有针对性地解决目前行业中因过度包装等问题引发的外卖垃圾成灾问题

塑料袋降解慢威胁生态环境 外卖垃圾问题亟须解决

类别:来源:中国商报2017-09-11 10:38:07

而对于外卖垃圾的数量,虽然目前并没有权威统计数据,但从外卖平台的订单量可以略知一二。...外卖垃圾潜伏的生态隐患引发社会担忧。据环保部门统计,目前中国塑料年产量为300万吨,消费量却在600万吨以上,每年都有大量的塑料制品进口。

我拿什么拯救你 被垃圾“包围”的北京?

类别:来源:北京圈儿2017-09-07 13:13:46

每天大量的外卖垃圾都被扔进每层楼的垃圾房内。一位负责清洁的工作人员说,中午时候一般多是外卖垃圾,多的时候一层就能收拾五六袋。在未封口的垃圾箱内还能看到散乱堆放的外卖盒,和剩下大半碗麻辣烫。

类别:来源:中国生态资本网2017-08-31 14:50:30

外卖垃圾,新经济派生新问题为什么外卖会在经济发达地区发展最为火爆?这是由快节奏的工作生活环境所造成的。...中国外卖正给全球带来一场生态浩劫外卖垃圾主要包括什么呢?一般是发泡餐盒、塑料袋、一次性筷子等,这些打包外卖所使用的包装盒、包装袋多为一次性塑料制品,基本不能进行重复使用,平均使用时间不到一个小时。

类别:来源:法制日报2017-08-30 09:09:07

延伸阅读:餐盒堆成山塑料回收难:外卖垃圾咋处理?...无数的塑料餐盒、一次性筷子、塑料袋等外卖垃圾造成的白色污染又一次抬头,外卖垃圾围城的现象日趋严重(8月29日《中国青年报》)。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保在线2016-09-02 08:57:37

日前,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联合益派咨询,对2015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70.8%的受访者认为,出于环保与便捷的原因有必要专门回收快递和外卖垃圾

类别:来源:中国青年报2016-08-11 16:46:37

近日,社会调查中心联合益派咨询,对2015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70.8%的受访者认为,出于环保与便捷的原因有必要专门回收快递和外卖垃圾。...调查中,有70.8%的受访者认为需要专门回收快递或外卖垃圾,有17.3%的受访者认为不需要,还有12.0%的人选择不好说。

类别:来源:点绿网2016-07-06 11:41:26

延伸阅读:【视野】使用可以吃的一次性餐具 和外卖垃圾说拜拜...延伸阅读:【视野】使用可以吃的一次性餐具 和外卖垃圾说拜拜于是我们就看到了这柄风靡全球需要提前两个月预定的,可以吃的环保勺子。

类别:来源:有束光2016-06-27 14:01:30

吃完饭,抹个嘴,你像往常一样,把外卖垃圾往桶里一丢完事,一个不经意的斜眼,天,对面的大叔,竟然在啃一次性勺子!

类别:综合来源:济南日报2016-06-03 13:11:19

据有关媒体报道,我省外卖垃圾可日覆盖2.6个大明湖,这些白色垃圾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污染环境,成为一种新的污染源,有扩大之势。所以,治理白色污染,迫在眉睫。为环保出力 是什么阻碍了你?

类别:来源:光明网2016-05-13 16:59:11

塑料垃圾分类回收利用应符合市场需求在得知外卖垃圾给环境带来的巨大影响后,市民张女士的第一反应是:要少叫外卖来支持环保。徐海云对此表示认可:垃圾由消费产生,消费由每个人产生。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2016-05-04 14:14:16

大量的外卖垃圾让保洁员们叫苦不迭。...翟秋萍表示,要减少外卖垃圾,一方面,应当

类别:综合来源:广州青年报2016-04-21 13:30:35

随着互联网经济发展,人们的消费观念也随之改变,一大堆外卖app占据着手机界面,叫外卖也似乎成为必备的生存技能。然而,由此带来的问题也越发突出。首先是资源的浪费,其次是环境的污染。当外卖的垃圾堆积如山的时候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