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中和法

中和法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中和法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中和法最新动态。了解中和法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中和法”相关结果95个
氰化物污染地下水异位处理工艺研究与工程实践

类别:地下水修复来源:土行者2021-09-01 09:09:11

目前针对含氰废水的处理方法主要有碱氯法 (液 氯法、 次氯酸钠法、 漂白粉法、 二氧化氯法等)、酸氯法、 沉淀法、 因科法、 酸化吸收-中和法、 臭氧法、 电解法、 离子交换法、 活性炭催化氧化 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污水处理2021-08-09 08:22:15

化学处理法有中和法、混凝法和氧化法等。中和法在于调节废水中的酸碱度,还可降低废水的色度;混凝法在于去除废水中分散染料和胶体物质;氧化法在于氧化废水中还原性物质,使硫化染料和还原染料沉淀下来。

钛石膏综合利用优化途径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固废综合利用论坛2021-08-04 10:09:28

所谓前置处理,一是通过对硫酸法钛白分离偏钛酸、硫酸亚铁后的废酸进行综合处理,在分离提取钛白粉、铁精粉或颜料氧化铁、磁性氧化铁之后,采用钙中和法工艺对所含游离酸进行中和,直接制得白度在90-95%之间的高纯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绿色科技2021-01-12 16:35:22

3.2 化学方式(1)中和法中和法是利用化学反应去除废水里过量的酸或碱,使废水液体为中性。一般酸性废水选择碱性物质分为中和剂,反之就要采用酸性物质加以中和。(2)化学氧化法。

湖南株冶:率先实现污酸废水零排放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衡阳新闻联播2020-11-15 09:10:21

与原有的石灰中和法相比,株冶投用的这套废酸综合处理系统,不仅具有工艺设备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简单等优势,也让株冶生产环节的污酸废水在行业内率先实现了零排放,杜绝了二次污染。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2020-09-17 08:54:03

一种是传统的石灰中和法,也是目前比较常用的方法,即利用石灰、电石渣和熟石灰对废酸进行中和处理,中和后液再经铁盐法等深度处理可实现达标排放,但中和处理后会产生大量泥渣,废液中残留大量重金属离子。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淼知水圈2020-09-10 11:02:22

(2)中和法用化学方法消除污水中过量的酸和碱,使其ph值达到中性左右的过程,称为中和法。处理酸污水以碱为中和剂,处理含碱污水以酸作中和剂,也可以吹入含co2的烟道气进行中和。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淼知水圈2020-08-20 10:08:11

01、中和对于中和法的使用条件,是废水含酸碱浓度达到3%~5%以上时,才应考虑是否进行回收利用,如果浓度低于2%,回收利用不经济时,应采用中和处理。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深水海纳2020-07-31 10:41:47

化学治理法其实就是在工业废水中加入化学物质,让它与废水中的污染物质发生作用,其工艺主要分为酸碱中和法、氧化还原法、混凝法以及污水处理剂。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山东化工2020-07-29 13:57:32

1.2.2 中和法 中和就是酸碱相互作用生成盐和水,也即 ph调整或称为 酸碱度调整。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四川化工2020-07-28 14:19:59

中和法是利用酸碱 中和调整废水的ph值使废水达到中性 。中和法可利用酸碱废水相互中和,或利用酸、碱性物质来中和酸 、碱性废水 。...2.2.1 常用的化学法 常用的化学方法有氧化还原法 、中和法、电解法 和化学絮凝法。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2020-07-14 10:47:11

2、中国废酸回收量稳定上升处置废酸的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中和法,也是目前比较常用的方法,即利用石灰、电石渣和消石灰对废酸进行中和处理,处理后的废液ph值可满足要求,但中和处理后会产生大量泥渣,废液中残留大量重金属离子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资源节约与环保2020-07-09 13:37:46

半干中和法采用喷淋等方式使熟石灰或naoh 与烟气中酸性物质反应,达到“喷雾干燥”的反应过程。脱酸反应生成物基本上为干固态,不会出现废水排放。

全自动油水分离机在工业废水领域的应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特利尔环保2020-06-22 11:19:03

无害化处理可分:化学处理法(中和法|混凝法|氧化法)、生物处理法(活性污泥|生物转盘|生物转筒|生物接触氧化法)、物理处理法。其中物理处理法有沉淀法、吸附法等。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基层建设》2020-05-29 15:50:18

酸碱废水的中和方法主要有酸碱废水相互中和法、过滤中和法以及投药中和法。酸碱废水相互中和法是对废水的回收与利用,如果相互中和之后,仍不能达到处理的要求,则就要进行投药中和的方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2020-05-22 13:15:20

废酸回收量稳定上升处置废酸的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中和法,也是目前比较常用的方法,即利用石灰、电石渣和消石灰对废酸进行中和处理,处理后的废液ph值可满足要求,但中和处理后会产生大量泥渣,废液中残留大量重金属离子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2020-05-20 13:19:48

长久以来,中国废酸的处理方法为中和法,即用氢氧化钙中和废酸。...可以大致确定从2008年开始,国内废酸回收工艺已经逐渐开始取代废酸中和法,在全国范围内逐渐得到推广。

最全的污水处理工艺介绍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技术项目对接2020-04-07 15:19:08

污水处理的基本方法按处理方法的性质分物理法:沉淀法、过滤、隔油、气浮、离心分离、磁力分离化学法:混凝沉淀法、中和法、氧化还原法、化学沉淀法物理化学法:吸附法、离子交换法、萃取法、吹脱、汽提生物法:活性污泥法

湖南省重点行业复工废水处理设施开机指导手册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0-03-03 10:03:36

废酸按废水处理前置工艺考虑,宜选用石灰中和法、石灰+铁盐法、硫化物+石灰中和法等。...1.2.2 治理技术有色冶炼行业废水处理技术主要包括中和法、生物法、硫化法、铁盐除砷法、吸附法、膜分离技术等。有色冶炼行业废水处理技术分析见表1-1。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再危废2020-02-28 15:17:27

酸性蚀刻废液常用的回收铜的方法包括:中和法、喷雾焙烧法、中和-酸溶法、电解再生法。其中,中和法是在预热后的酸性蚀刻废液中加入预热的碱液,使铜离子转化为棕黑色氧化铜沉淀。...中和-酸溶法是在中和法制备氧化铜的基础上,加入硫酸溶解、冷冻结晶,制得五水硫酸铜晶体。电解再生法主要包括常规电解法、离子膜电解法和隔膜电解法等。

湿式除尘器铝粉危废处置方法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工业安全及爆炸防护2019-12-27 13:13:28

物理法又分筛滤法、重力法、离心法;化学处理法有中和法、混凝沉淀法、氧化还原法和吸附法。污水和泥浆处理流程如下图所示:方法一: 湿式除尘的泥浆浓缩设备有沉淀池、浓密机及倾斜板浓密箱。

矿山含铁酸性废水可渗透反应墙生态修复技术及案例分享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生态修复网2019-12-12 09:29:41

1.5传统处理技术加碱中和法在矿山含铁酸性废水处理中应用最广泛的方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工程对接咨询2019-09-04 16:28:44

化学处理法有中和法、混凝法和氧化法等。中和法在于调节废水中的酸碱度,还可降低废水的色度;混凝法在于去除废水中分散染料和胶体物质;氧化法在于氧化废水中还原性物质,使硫化染料和还原染料沉淀下来。

六种实验室废水处理 等你来看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净水技术2019-09-02 09:42:16

中和法对于实验室产生的酸碱废水,可利用酸碱废水进行互相中和的方式进行处理,使ph值达到6.5~8.5,即可排放。

电镀工厂电镀废水处理工艺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新家园环保2019-07-16 11:52:29

4、中和法通过酸碱中和反应,调节电镀废水的酸碱度,使其呈中性或接近中性或适宜下步处理的酸碱度范围,主要用来处理电镀厂的酸洗废水。5、气浮法气浮法作为处理电镀废水的技术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一项新工艺。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国联头条2019-07-16 10:05:36

3.中和法( neutralization)强酸类和强碱类实验室废弃物可小心的中和到适当ph后直接排放,若中和后的废液中含有其他有害物质需要做进一步处理。

高密度泥浆法处理矿区污水的应用与实践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基层建设2019-05-13 15:02:00

石灰中和法、铁(铝)盐沉淀法、高浓度泥浆法等产生的底泥无法直接回收利用,存在处理难的问题。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球电镀网2019-03-22 08:30:59

目前处理电镀废水的方法可以概括为化学法、物化法与生物法,其中化学法主要包括化学沉淀法、氧化还原法、中和法,物化法主要包括离子交换法、膜分离法、电解法和吸附法,生物法主要是活性污泥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球电镀网2019-01-17 08:52:31

2 . 1 化学沉淀法化学沉淀法简便、高效、适 应 性 强 ,典型的就是中和法,即通过碱性试剂的添加,使废水中的重金属形成氢氧化物沉淀,再通过固液分离的方法去除沉淀物。

工业废水处理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四大措施防治污染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2018-12-11 08:33:24

中和法是通过调节工业废水中的酸碱度,使得工业废水达到中性。这是由于大多数的工业废水都呈现强酸性,这些...化学方法治理工业废水污染主要是通过加入化学物质,与废水中的污染物质发生化学反应,工艺方法有:酸碱中和法、氧化还原法(芬顿氧化、臭氧氧化、湿式氧化)、混凝法以及污水处理剂。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