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优良水体”相关结果1000

      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2024-04-19

      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十四五”国控、省控断面地表水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达到83.3%,国省考断面劣v类水体比例为0%,国控断面所在水体一级支流基本消除劣v类,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

      来源:河北省生态环境厅2024-04-15

      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管、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等源头管控,做好汛期水质监测预警、变化趋势研判、重点污染源监管等风险防范,完善跨界生态补偿金扣缴、达标通报排名、超标水质预警等保障机制,全省国考断面优良水体比例连续两年达到

      来源:中国环境APP2024-04-07

      2023年,这3条入海河流国考断面总氮浓度均值比2020年降低25%,全市近岸海域优良水质比例达58.3%,同比提升21.5个百分点。...上游排污口整治、中下游水体保障是沙河水生态治理的关键举措。2022年,鲅鱼圈区实施截污工程,建立污水泵站,将生活污水排入污水处理厂,并对河道淤泥进行清理,减少了对上游河流的氮排放。

      来源:《环境保护》2024年第5期2024-03-22

      全省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达98.6%,劣ⅴ类水体比例为0,在中部六省份中排名第一,位于全国前列。...2023年,河北省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全部位列全国重点城市“后十”之外,蓝天白云成为常态;地表水国考断面优良比例达到80%及以上,邯郸沁河(复兴区段)入选全国美丽河湖优秀案例;新增4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

      来源: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2024-03-06

      地表水国家和市级考核断面水质全部达标,优良水体比例达到42.8%,无劣ⅴ类水体。单位国内生产总值水耗、能耗达到市级要求。...依托构建昌平区生态环境在线监测网络,搭建大气环境“监测-监管-评估-分析-决策支持”管理体系,实现昌平区pm2.5、优良天、道路尘负荷、裸地管控等指标的巩固与改善。

      来源:中国政府网2024-02-27

      创造优良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结构和空间布局。培育现代制造业集群,提升渝西地区产业承接能力,保障科技创新空间需求。推进产业、居住和公共服务设施协同配置,保障城镇政策性住房需求。...明确自然灾害风险重点防控区域,划定洪涝、地震等风险控制线以及绿地系统线、水体保护线、历史文化保护线和基础设施保护线,落实战略性矿产资源等安全保障空间,全面锚固高质量发展的空间底线。

      来源:中国环境2024-02-26

      张文旺指出,2023年,楚雄州坚持绿色发展,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1%,41个国省控断面优良水体比例达95.1%、创历史最好,25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重点建设用地和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

      来源:中国环境APP2024-02-23

      呵护两大母亲河不放松,追求“美丽”成水体风向标在黄河流域,让“清水入黄河”的美好期许不只流传于口头,更是实实在在落到了沿岸各省区的行动中。排污口溯源整治是必不可少的步骤。...运输结构调整,提升重点行业减排绩效,并提出“新增b级及以上企业100家左右,削减关中地区电煤消费160万吨,力争煤炭主产区铁路运输比例达到90%,国考10市pm2.5平均浓度降至36.2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达到

      来源:山东环境2024-01-18

      国控地表水考核断面优良水体比例84.3%、超年度目标15.7个百分点,黄河流域、南四湖东平湖流域优良水体比例均达100%,五类及以下水体动态清零。

      宿迁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23-2030年)

      来源:宿迁市人民政府2024-01-18

      2.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2022年,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76.7%,pm2.5年均浓度为3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6%,大气环境质量稳中向好。...11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年均水质达标率为100%,全面完成饮用水水源地达标建设;全市国省考优ⅲ比例92%,15个国考断面水质达标率为100%,优ⅲ水体比例为86.7%。

      《临汾市“冬季行动”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印发!

      来源:临汾市生态环境局2023-12-05

      2023年11月1日至2024年2月29日“冬季行动”期间,全市9个国考断面优良水体比例不低于77.8%,水质综合指数同比改善。

      来源:泰安市人民政府2023-11-23

      水环境质量全面改善,地表水国控断面优良水体比例达到66.7%以上,劣ⅴ类水体全面消除。国家级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率达到85%。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2023-11-22

      二、主要目标全面完成“十四五”生态环境质量和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到2025年,全市细颗粒物浓度低于40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69.5%,重污染天气基本消除;地表水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比例达到

      来源:吉林省生态环境厅2023-11-08

      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地表水国考断面优良水体比例为81.7%,“两河一湖”水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显著。土壤环境质量有效保障,受污染耕地、重点建设用地得到安全利用。...2022年,地级以上城市空气优良天数比例93.4%, 居全国第9位,pm2.5平均浓度为25微克/立方米,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第二阶段标准,o3平均浓度处于全国较低水平。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2023-11-01

      1.5%;地表水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比例达到70%,劣v类水体和县级城市、县城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5%,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得到有效保障;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生态环境部10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实录 |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促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来源:生态环境部微博2023-10-27

      ,流域内各类污染物排放得到有效控制,河湖水质实现好转或水质达到优良,公众的景观、休闲等亲水需求得到较好满足。...在水资源方面,具有较稳定的补给水源,水体流动性较好,河湖生态用水得到有效保障;在水生态方面,河湖水域及其缓冲带生态环境功能得到维持或恢复,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有代表性的土著物种得到重现;在水环境方面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2023-10-26

      到2025年,全市细颗粒物浓度不高于47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62.5%,重污染天数比例不高于1.8%;8个国、省控地表水断面水质达到省定目标,劣v类水体和县级城市、县城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

      《商丘市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正式发布!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2023-10-26

      二、主要目标全面完成“十四五”生态环境质量和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到2025年,全市细颗粒物浓度低于39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74.5%,重污染天气基本消除;地表水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比例达到

      来源:太原市人民政府2023-10-24

      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环境污染得到有效控制,优良天数比例和pm2.5浓度持续改善,汾河流域国考断面水质达到ⅲ类及以上水体比例100%。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2023-10-16

      76%,重污染天数比率力争控制在0.5%以下;地表水国省考断面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比例100%,劣v类水体和县级城市、县城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卢氏县水源地安全保障区河流断面水质稳定达到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