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中国汞都

中国汞都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中国汞都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中国汞都最新动态。了解中国汞都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中国汞都”相关结果13个

类别:土壤汞污染来源:新华网2018-09-26 18:16:58

从火烧水淋到现代冶炼,因汞储量亚洲第一、世界第三而被誉为“中国汞都”的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生产的汞最高时曾占全国六成以上。因汞而生,却也因汞而衰。

类别:汞污染监测来源:职业与健康2018-02-23 16:33:24

我国汞的主要供应源是汞矿开采,其中尤以贵州汞矿多,贵州万山地区号称中国汞都,是中国最大的汞矿区,在开采过程中,由于技术水平较低、环保措施不足等原因对汞矿周边地区造成了较为严重的汞污染,许多学者都对该地区的汞污染状况进行了研究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新华每日电讯2017-11-10 13:40:00

这里被誉为中国汞都。1966年,中国第一个县级行政特区在万山成立。一时间,贵州万山特区遐迩闻名,日、法、英、美等国汞专家也纷纷来此取经。汞,嵌入了这里几代人的温暖记忆。...围绕朱砂旅游、生态农业、新能源汽车发展新产业,短短数年间,中国汞都变身朱砂王国,资源枯竭的死地变身生机勃勃的新城。经历与汞告别的阵痛之后,万山真的像朱砂一样红了起来。重建朱砂王国老路不能再走了。

类别:土壤汞污染来源:贵州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2017-04-22 10:02:05

对国内最大的汞工业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汞都的万山汞矿污染治理,以及其生态修复和经济复苏,成为铜仁市创模工作的重点之一。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环境报2017-02-23 10:24:12

比如,铜仁市万山区,曾经是辉煌的中国汞都。今天,在结构转型、环保要求日益提高的形势下,当地许多汞矿停产倒闭,留下漫山遍野的含汞废渣。万山区的梅子溪村便是当地遭受汞污染的区域之一。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8-24 10:21:38

对国内最大的汞工业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汞都的万山汞矿污染治理,以及其生态修复和经济复苏,成为铜仁市创模工作的重点之一。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7-14 10:18:00

如今,这座中国汞都正积极探索生态保护新道路,不断努力筹措资金,用更多的治理手段修复土壤,重塑一个如公园般充满绿色生机、人地和谐的新万山。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新华社2016-03-11 15:14:01

贵州省铜仁市万山矿区素有中国汞都之称,曾是中国最大的汞工业生产基地。自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起,随着汞矿大规模开采,汞污染开始显现。仅1950至1995年,万山汞矿累计排放炼汞炉渣和尾矿废渣达1210万吨。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固废观察2015-02-12 08:36:56

例如,曾被称为中国汞都的贵州万山特区仅对4783亩污染耕地进行修复的预计投资就达20亿元。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光明日报2014-10-13 10:13:43

例如,曾被称为中国汞都的贵州万山特区仅对4783亩污染耕地进行修复的预计投资就达20亿元。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新楚商》2014-09-12 09:51:17

日前,曾被称为中国汞都的贵州(楼盘)万山特区拟投资20亿元对4783亩污染耕地进行修复。据悉,万山汞矿因资源枯竭于2001年关闭,而之后十多年,当地居民仍然饱受离异、失业、汞中毒甚至死亡的困扰。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科学报2014-08-04 09:15:44

最近,媒体的聚光灯再次聚焦到中国汞都贵州万山特区。这片因汞矿开采而被毒害的土地上,生存着一群因开矿而被毒害的失业矿工。...汞都缺汞污染大2009年,国务院将贵州万山列为全国第二批资源枯竭型城市,中国汞都在兴盛了数百年后走向衰退。贵州省位于全球环太平洋汞矿化带中,境内分布着大量的汞矿床,是我国最重要的汞工业基地。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时代周报2014-07-24 08:34:09

日前,曾被称为中国汞都的贵州万山特区拟投资20亿元对4783亩污染耕地进行修复,万山汞矿因资源枯竭于2001年关闭,而之后十多年,当地居民仍然饱受离异、失业、汞中毒甚至死亡的困扰。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