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评论正文

民企500强 环保企业望洋兴叹

2014-08-20 08:4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民营企业500强环保企业环保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2014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名单在北京发布。苏宁控股集团、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入围。同时公布的分析报告显示,中国民企500强过去一年呈现规模扩大、效益回升、投资优化、创新增强等特点。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梳理发现,2014年民企500强仍以制造业为主导,建筑业和钢铁行业居前列,但有所收缩,第三产业比重继续加大。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经营效益高,化学纤维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等经营效益明显较低。环保行业竟无一企业入选。

环保企业做大做强要借力资本并购

我国环保企业的壮大离不开政府的扶持。我国环保企业目前的规模比较小,这需要产业的整合和资本的运作,因为从国外企业的发展历程来看,大型环保企业的发展基本上是通过资本并购实现的。企业通过资本运作,比如股权融资,可以获得充裕的资金,扩展自己的品牌,实现外延式扩张。除了少数龙头企业,对于我国大多数环保企业来说,开展资本并购的前提则是要修炼内功,加强自己的环保技术,包括提升管理效益。

环保产业是个会持续大发展的产业,这一点毫无疑问,这个产业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现代竞争环境下,一个产业要发展,特别是快速发展必须要借助资本的力量,而各色资本也需要选对好的产业和好的企业从而获得良好的增值回报,所以投资机构要好好研究环保产业的各个环节和奥妙之处,反过来,环保企业要想获得投资的助力也需要了解投资的原理,投资者的心态,综合地驾驭机会和把握分寸,怎么用最小的股权代价融到更多的钱,怎么能充分利用投资机构的经验,怎么能从融资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缺陷不足,怎么能用公司治理结构的调整稳定团队,吸引人才这都需要环保领域的企业家们补上投资这一课,这是企业发展所必须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民营企业500强查看更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环保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