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技术正文

“DS型硫泡沫过滤机+熔硫”技术的使用意义

2014-12-16 08:48来源:东狮脱硫技术协作网微信关键词:脱硫湿法脱硫脱硫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此看来,部分副盐在过滤过程中在硫膏黏附下被带走,从而对溶液中的副盐有较好的过滤作用。而且该厂使用DS硫泡沫过滤机后溶液外排量由原来的80t/月减少20t/月,也证实了这一点。

6 DS型硫泡沫过滤机的运行成本低

该过滤机在运行中的能耗与其它过滤设备相比节省约90%以上。而相对于直接连续熔硫其能耗基本上只增加了一项微不足道的电耗。一般情况下,该过滤机每小时处理硫泡沫的量为0.6-1.2m3/m2˙h。就拿上面提到的企业来说,气量60000Nm3/h,入口H2S5000mg/Nm3,我们可以选择一台DS-15型过滤机,其运行功率仅在9kw,包括清洗时间在内,我们就按每天16h运行时间算,其每天电耗费用:9kw×16×0.76(当地电价)=109元,每天节约费用2000元/天左右。

我们采用“DS型硫泡沫过滤机+熔硫”的技术,目的是将传统的间歇熔硫和连续熔硫相结合,以适应现代化生产的需要,以上将该技术与连续熔硫技术作以比较,其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对这些大规模企业来说并非冰山之一角,从数据上看,令人颇感鄂然,实际上一线生产管理及操作人员应该清楚,我们以上数据还算保守,连续熔硫生产1吨硫磺排出9吨清液也只是在再生槽泡沫溢流十分理想的情况下才能实现,实际上大多数厂家都远大于此数,山东一化肥厂每天生产硫磺2.5砘,每天需要处理的再生槽溢流泡沫量达90m3,所以其引起的蒸汽消耗、碱耗及副盐的生成量也远不止如此。还有需要说明的是,有些企业采用DS型硫泡沫过滤机过滤后不熔硫,直接外销,因该过滤机过滤后含水量较少,所以企业可根据蒸汽的成本,硫磺的价格及滤饼销售的渠道等因素自身决定。另外,有些企业,采用了其它过滤技术,自然也无可厚非,但其运行成本、劳动强度、过滤效果、生产环境等问题值得我们去总结、分析,还望业内人士对过滤技术也要经常交流,使其不断提高,及时推广先进技术与经验,促使硫回收技术不断完善,从而推动脱硫技术的长远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查看更多>湿法脱硫查看更多>脱硫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