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数据正文

环保数字播报:16日首创股份连续斥资开拓水务市场

2014-12-16 16:2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首创股份环保数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报道中,环保数字可以反映环保市场供求之变,可以反映国家环保政策之趋,可以反映环保企业发展之向,可以反映大众关注环保之度。为方便广大读者阅读,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对所发稿件中的数据进行提取,通过稿件形式进行整理播报。12月16日数字播报内容如下:

8万元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2015年全市579家重点用能单位的水,电,气,热一、二级计量器具将基本实现完善配置和智能化升级。按规定完成的单位,将获得30%财政资金奖励。此外,该市在发电、供热、零售、宾馆饭店等六个行业开展能效领跑者试点工作,各行业能效排名前三位的将获得资金奖励,第一名为8万元。

1000万元

日前,核工业二〇三研究所投资1000万元在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建设烟霞镇污水处理厂,项目采用生态污水处理第三代MNR技术,与西安工程大学开展技术合作,对引进匈牙利的污水处理专利技术进行转化与创新,采取BOT模式运营。

5000万元

四川泸州赛德水泥公司是台泥国际集团于2012年全资收购的公司,日产46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于2013年6月27日成功点火投产,商品熟料及水泥产品于同年8月份投放市场。据了解,今年,该公司的9MW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于4月29日正式并网发电,总投资5200万元,年发电量7250万度,折算节约标煤约3万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7.24万吨,年节约电费约5000万元。该项目的成功投运,对提高能源利用率及降低生产成本具有重要意义。

8030万元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近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北京今大禹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大禹公司”)研发与应用的“焦化废水深度处理回用技术”成果鉴定会。据了解,今大禹公司于2012年4月中标迁安中化公司的废水深度处理回用项目,与北京首钢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施工图设计,全额垫资8030万元建设废水深度处理回用工程,于去年6月30日竣工。竣工投产以来,各项工艺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最终产水水质优于合同规定的回用水水质标准,出水合格率达到100%。

1亿元

12月15日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为加强餐厨废弃物管理,有效解决“地沟油”回流等食品安全问题,“十二五”以来,山东省财政统筹安排专项资金近1亿元,通过试点探索、示范带动,积极支持各市开展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工程建设。其中,济南、潍坊、泰安、聊城4市项目列入国家示范工程。

4.74亿元

首创股份周一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现金3.74亿元整体收购铁岭泓源大禹城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和铁岭泓源大禹再生水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在收购后向上述两家目标公司增资共计1亿元人民币。获取该项目,将对于首创股份未来再生水项目的拓展、水务环保产业链的延伸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并将进一步扩大该公司在东北区域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对公司进一步拓展东北区域水务项目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延伸阅读:

环保数字播报:15日多家企业尝鲜排污权拍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首创股份查看更多>环保数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