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技术正文

高硫煤大规模水泥低NOx烧成系统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15-01-08 10:18来源:中材集团关键词:氮氧化物高硫煤环保效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12月28日,天津市北辰区科委组织召开了天津院“适用高硫煤的大规模水泥低NOx(氮氧化物)烧成系统的研发与应用”和“水泥工业劣质煤催化剂的开发与应用”两项科研项目的科技成果鉴定会。

会议由北辰区科技委员会主任刘成华主持,天津市建材集团总工程师杨卫平担任评审组组长,专家委员会由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及水泥厂的7位专家组成。天津院总工程师俞为民,技术研发中心主任郭天代、副主任肖秋菊,技术总监陶从喜、彭学平,以及项目组的主要研发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彭学平和刘瑞芝代表各自课题组所作的项目工作报告和技术研究报告,对课题进行了细致、严格的评议,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质疑。鉴定专家委员会经过认真评议讨论后,认为“适用高硫煤的大规模水泥低NOx烧成系统的研发与应用”项目的整体技术居国际领先水平、“水泥工业劣质煤催化剂的开发与应用”项目的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适用高硫煤的大规模水泥低NOx烧成系统的研发与应用”项目的研发成果在惠水西南水泥有限公司7500t/d生产线上使用,三年多来的运行情况表明,系统运行稳定,指标先进。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技术含量高、社会经济和环保效益显著、市场前景广阔,建议加快成果推广,促进我国高硫煤、低NOx及大规模水泥烧成系统技术的应用。

“水泥工业劣质煤催化剂的开发与应用”项目的研发成果在中材湘潭水泥有限公司、华润(龙岩)、中材株洲、河北涿州热电厂等企业使用,经济效益显著。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建议加快该成果推广,促进我国燃煤催化剂产品的快速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氮氧化物查看更多>高硫煤查看更多>环保效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