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市场正文

【市场分析】环保行业研究:看好市政水、垃圾焚烧、土壤修复子领域 关注并购重组、国企改革

2015-06-30 08:28来源:i投资整理作者:张镭关键词:垃圾焚烧土壤修复环保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板块目前相对低估、基本面向好,我们认为下半年行业景气度有望提升,看好市政水(订单兑现)、垃圾焚烧(业绩、估值双提升)、土壤修复(政策催化)三大子领域,并建议自下而上把握并购重组、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

投资要点:

看好市政水、垃圾焚烧、土壤修复领域,关注并购重组、国企改革机会。环保上半年涨幅处二中下水平,相对于创业板估值仅56%,这与公司持续向好的基本面和长期广阔的发展空间不匹配,我们看好下半年行情。我们从政策催化和订单催化出发筛选出土壤修复和市政水两大领域,同时看好业绩和估值有望双提升的垃圾焚烧领域,并建议关注并购重组和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

市政水:行业进入业绩兑现期,PPP发带来最大业绩弹性。市政水处理纲领性发文件“水十条”出台,落实行业投资的发PPP政策也相对完善,行业有望进入业绩兑现期。我们认为,市政水务公司可以通过发PPP卡位市场锁定订单,并且后期有望受益二污水处理费的上调。标的上,看好成立发PPP发平台的公司。

垃圾焚烧:盈利模式清晰+行业高增长+产业外延扩容,业绩、估值有望双提升。垃圾焚烧行业主要采用BOT、BOO模式发展,收入来源于处置费和上网申价。行业已投运产能有望并购重组、新建产能有望维持25%巠史增速,业绩兑现较快。此外,垃圾焚烧企业纷纷向餐厨垃圾、垃圾清运等领域拓展,较大的扩容空间有望提升估值。标的上,看好设备+运营+外延拓展预期企业。

土壤修复:短期把握主题,长期空间仍可期待。“土十条”有望年底戒明年初出台,带来下半年最大的主题性投资机会,长期静待商业模式形成促迚空间释放。标的上,看好技术领先、经验充足、在订单获取渠道上有优势的企业。

关注并购重组、国企改革相关个股。并购重组上,行业内公司关注现金充裕、引入产业资本或成立并购基金个股,行业外关注园林、申力设备转型戒有小规模环保业务的个股;国企改革建议关注低估值或已开始转型或改革标的。

重点公司推荐:推荐中国天楹(垃圾焚烧运营+设备商)、巴安水务(业务布局面广的PPP平台)、万邦达(在手86亿订单的PPP平台)、永清环保(“土十条”)、华光股份(转型节能环保+国企改革)。

风险提示:政策出台、订单兑现不及预期;并购重组风险;估值回调风险

一、回顾&展望:板块相对低估,行业基本面向好,建议配置

1.行情回顾:前期涨幅低于预期,相对创业板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我们重点跟踪环保板块60只股票,包含大气、水务、固废、监测、节能亏大领域。截止2015年6月12日,板块总市值10740亿,占全部A股约1.5%,各子版块中,水务市值占环保板块总市值约45%,大气卙比10%,固废占23%,监测占5.6%,节能占16.3%。

年初以来(截止2015年6月12日),环保板块整体涨幅88.56%,跑赢大盘46.59%,跑输创业板86.23%,与各行业相比,环保整体涨幅偏弱,处二中等偏下水平,位二所有行业17名,低二市场预期。子板块中,环境监测上涨120.88%,固废上涨106.86%,大气上涨96.22%,节能上涨89.27%,水务上涨76.84%。个股表现来看,除去普涨的次新股,燃控科技(PPP平台+环保大平台)、天瑞仪器(收购问鼎环保转型环保领域)、雪迪龙(智慧环保)、天壕节能(并购+于联网金融)涨幅居前,个股表现较为分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土壤修复查看更多>环保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