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企业正文

罗克佳华PM2.5智慧监测模式 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学术年会得到与会专家认可

2015-08-11 13:59来源:罗克佳华关键词:PM2.5监测罗克佳华环境科学学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6日-7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学术年会(2015)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在会上,国内环保监测领军企业——罗克佳华以大数据为核心,数字化、智慧化监测PM2.5的云+端技术模式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致辞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学术年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受中国环境保护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是中国环境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学术交流活动。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王玉庆、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张虎、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平安、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环保人士共计1600多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受大会邀请,罗克佳华环保工程师周祺在会上发表了名为《环境空气PM2.5多源监测数据融合分析与可视化》的主题报告,介绍了罗克佳华在PM2.5监测上的成果。

PM2.5是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属于可入肺颗粒物,对人体健康有较大危害,目前已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PM2.5有快速形成、快速扩散的特点,实时在线监测十分必要。然而,目前针对PM2.5的主要监测手段主要是建设专业高精度测量设备站点,由于设备价格昂贵、运维成本高,无法进行高密度布点,大多数城市建设的空气质量在线监测,都是所辖几百平方公里范围仅一个或几个监测点位。且常规监测是每小时一个数值,时效性难以满足监管需求,由于时空分辨率过低,数据只能提供一定参考,无法进行时空动态趋势分析,难以起到污染溯源的作用,也不能精细指导环保部门的环境监管、执法和治理工作。因此,需要提高监测点的空间密度和时间频率。

基于此,罗克佳华凭借多年的环保实践,通过部署网格化的监测系统,采用标准仪器设备监测站点和分布式低成本传感器监测站点相结合的方式,获取全区域高密度高频度的环境空气PM2.5监测数据。此外,利用罗克佳华遍布全国的大数据中心,通过数据融合、空间分析、可视化等技术,可以将前端采集到的多源、实时监测数据,通过自动修约校准、融合和多维度多尺度的统计分析和图形化,自动生成时空动态趋势变化图,直观展现区域环境空气PM2.5浓度的时空变化,从而追踪污染源及其扩散趋势,为环境执法、逐级考核和管理决策等提供可靠依据,真正实现环境监测分析和决策支撑全过程的“数字化”和“智慧化”。

这种“网格化监测+多源数据融合+时空动态分析”的集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于一体的新一代智慧环保模式,在全国尚属首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M2.5监测查看更多>罗克佳华查看更多>环境科学学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