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政策正文

【揭晓】国家环境监测网水中氨氮能力考核结果

2015-09-11 11:2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水质分析仪氨氮自动分析仪环境监测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次考核总体情况见表1,考核结果分布图见图1。在收回的364份有效结果中,考核结果为“满意”的单位为321家,占88.2%。

2、基本信息统计

(1)检测方法统计

本次考核各参加单位使用的检测方法分布情况见表2。由表2可见,使用《水质氨氮的测定纳氏试剂分光光度法》(HJ535-2009)的单位最多,比例为97.3%。

表2检测方法分布情况

(2)仪器设备及其类型统计

本次考核各参加单位使用的仪器设备有:流动注射分析仪、便携式可见分光光度计、多参数水质分析仪、可见分光光度计、连续流动注射分析仪、气相分子吸收光谱仪、实验室氨氮自动分析仪、台式氨氮水质分析仪和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等共9种。其中使用可见分光光度计和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的单位最多,分别占65.7%和29.7%,其次是连续流动注射分析仪,所占比例为2.2%。仪器设备分布情况见表3。

表3仪器设备分布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分析仪查看更多>氨氮自动分析仪查看更多>环境监测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