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报道正文

浙江遂昌在污水处理领域首次试水PPP模式

2015-10-23 13:42来源:遂昌治水办关键词:PPP第三方运营渗滤液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浙江省遂昌县污水厂第三方运营工作启动,在污水处理领域首次试水PPP模式。

项目拟以TOT模式实现遂昌县污水处理厂一、二期,县城垃圾填埋场一、二期渗滤液处理,大柘等七个城镇所在地污水处理设施第三方运营。该项目将对实施对象进行资产评估确定转让价,并有偿转让给投资人,由其进行运营管理,投资人在约定的特许经营时间内通过收取污水处理服务费回收投资及回报,在合约期满之后,再无偿移交回给政府部门。

在污水领域引入PPP运营模式,既可让环保设施所有者(政府)、运营单位(专业公司)、监督机构(环保部门)三者之间权责分明、关系明确、互相制约,独立行使权利,履行职责,也可让专业化的机构来做专业性的事,有效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污水厂的运营效率和运营质量,同时,PPP运营模式兼具一定的融资功能,有助于盘活国有资产,减轻政府融资压力。

目前,由建设、发改、财政、环保等部门组成的业务小组正在开展信息收集、项目立项、方案编制等前期工作,并计划在2015年底实现以上污水处理设施第三方运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PP查看更多>第三方运营查看更多>渗滤液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