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污水排放国标增新指标 MBR膜产业分析

2015-11-23 10:52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关键词:污水处理厂MBR碧水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环保部发布新修订《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相比当下执行的排放标准,此次意见稿在原有一级A标准和一级B标准的基础上,增加了一项新指标——特别排放限值,规定生态环境敏感区的污水排放须提高至地表水Ⅳ类水质要求。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数据,目前,中国膜工业的年均增长速度达到25%-30%。仅仅水处理用超滤膜和微滤膜的生产厂家就有数百家,中低端的微滤、超滤膜已经出现过剩苗头。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新指标不但对水环境、水行业及环保产业带来深远影响,目前带内衬MBR膜的性价比已经越来越明显,这将为我国的MBR膜产业带来巨大的应用空间。其中,带内衬MBR膜技术的龙头上市企业碧水源公司将明显受益,为其发展提供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据悉,当前环境保护及行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环保要求,城镇生活污水排放的管理需进一步重视和加强,以及MBR等城镇污水处理工艺技术水平的提升,成为此次征求意见稿进一步提高标准的背景所在。根据国家环保部估算,目前各类提标改造投资费用达336亿元。新标准出台后,新建及现有污水处理厂将掀起提标改造的高潮,带内衬MBR膜的市场需求将加快释放,成为治理中国水环境的趋势和方向,特别是为带内衬MBR膜带来巨大的应用空间,将利好相关膜技术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MBR查看更多>碧水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