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国际正文

德国一检测机构发声:就大众“检测门”批评政府

2015-11-27 15:21来源:质量与认证微信关键词:检测认证机构检测体系大众尾气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德国媒体11月23日报道,德国TÜV Nord集团针对大众的汽车尾气造假丑闻指责了联邦政府。为什么这些年来大众汽车的汽车尾气排放造假在德国都没有被发现?德国技术监督协会(TÜV)认为,这是因为政府在汽车行业的逼迫下,禁止检测员对汽车发动机软件进行检测,对此联邦政府立即做出回应。

德国产品和品质认证机构之一TÜV Nord集团针对大众的汽车尾气造假丑闻指责联邦政府。TÜV Nord集团主席盖多莱提格(Guido Rettig)在接受世界报采访时称,联邦政府在汽车行业的逼迫下,禁止检测员对汽车发动机软件进行检测。他补充道:“我们没有丝毫的可能,去检测汽车的发动机操纵系统和阻隔尾气的软件。”因此,他认为,鉴定人员根本没有机会,去发现柴油发动机的氮氧化物排放造假,所以这并不是技术监督协会的失职。

多莱提格否认大众丑闻是鉴定人员的过失所造成的,他称:多年来我们一直要求,我们的检测任务中必须包含对发动机软件的检测,但要求一直没有成功。汽车行业以检测会涉及商业秘密为由,拒绝了我们的要求。相关负责部门的决定也遵循了汽车公司的意愿。盖多莱提格提出要求:在未来,型式认证不应该再由生产商来委托,而应该由德国机动车辆管理局(KBA)来委托。此外,还应该扩大政策的范围,让检测认证机构能监测汽车的发动机软件。

针对盖多莱提格的说法,德国联邦政府做出了解释:政府已经在考虑,扩大鉴定人员的检测权限。联邦交通运输部的发言人表示,已经有一个委员会在研究:披露发动机操纵件能否成为欧盟法规的一部分。近几年来,德国一直在支持检测程序的发展和扩大。同时,政府也严厉指责了德国技术监督协会,交通运输部的发言人称:“我们希望协会做出解释,为什么大众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造假一直没有被发现。二氧化碳排放量造假和发动机操纵系统并没有关系。我们期待技术监督协会的答复。”发言人还表示,TÜV Nord集团已经被要求出席周四的一个调查委员会。

已经有一些通讯社在政府的委任下,报导了联邦交通运输部对德国技术监督协会的不满。报道称:TÜV Nord集团必须对自身的疏忽做出解释。如果要完善检测体系,那么也一定不会是通过壮大TÜV Nord集团来完成。

此次争论的是以大众汽车的丑闻为背景。大众公司在柴油车上安装了一个软件,在接受尾气排放测试时这个软件会启动,使氮氧化物的排放量比车子实际运行时的排放量要低。此外,二氧化碳气体排放量也存在弄虚作假,涉及的车辆有80万辆。德国机动车辆管理局已经安排召回240万辆大众汽车。

延伸阅读:

大众造假丑闻持续发酵

随着德国大众公司丑闻调查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问题也浮出水面。不仅尾气排放数据造假,二氧化碳气体排放量也存在弄虚作假,这次二氧化碳排放量造假不仅牵扯柴油车,汽油车也未能幸免。

11月3日,大众公司公布,近80万辆大众汽车涉及二氧化碳排放量造假,其中包括9.8万辆汽油车。10日,德国机动车辆管理局发表官方声明,表示将彻查所有大众汽车型号,对其尾气和二氧化碳排放值逐车检验,而不仅仅针对此前发现的涉假车辆。1.4升、1.6升和2.0升柴油发动机以及1.4升汽油发动机,均在彻查二氧化碳排放量之列。至此,大众针对此次丑闻的经济风险评估已高达20亿欧元。

德国媒体称,在大众集团目前的内部调查中,多名工程师承认大众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亦有造假行为,运用各种非法措施操纵二氧化碳排放数值。例如调高胎压,将柴油混合到车用机油中以优化车辆运行、减少油耗等。随着这一最新调查进展的曝光,已经引咎辞职的大众集团前首席执行官文德恩再次进入公众视野。文德恩曾为大众立下“到2018年成为经济和生态全球领先的汽车公司”的宏伟战略目标,在日内瓦车展上宣布大众汽车2015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30%。这一目标在大众现有技术上几乎无法完成,从2013年起,“出于对文德恩的恐惧”,工程师们只有篡改数据以“满足目标”。

日前,大众向德国境内的所有车主发出一封书面致歉函。信函中强调,大众将尽快制定召回计划,对涉假车辆整改。但大众同时强调,造假软件只影响尾气排放量的测量,对车辆的使用和安全性能并无影响。然而,随着这一丑闻的持续发酵,大众管理漏洞和企业文化逐渐成为浮出水面的又一问题。面对一直声称对造假毫不知情的文德恩,德国《法兰克福汇报》专栏作家卡斯顿˙格尔密斯发问道:“当工程师们突然完成了此前绝对不可能达到的目标时,文德恩果真丝毫不想知道具体是如何实现突破的吗?大众高层里难道真的没有一个人有疑问吗?”他表示,造假不可能是由于几个雄心勃勃的工程师一时兴起。造假丑闻暴露的更深层问题是“日常的弄虚作假和欺骗谎言,这种行为已经深深嵌入大众的企业文化中”。

出问题的不仅仅是企业文化。德国绿党议会党团副主席奥列佛˙科里舍尔表示,调查到今天,大众丑闻再也不能简单地认为是某个人或某些人的责任,而是由大众内部系统所致。科里舍尔表示,为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最终需要一个独立的欧洲机构负责汽车的道路测试,以保证充分的透明度”。

信息来源: 综合中国网、经济日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检测认证机构查看更多>检测体系查看更多>大众尾气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