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IWA污水资源回收汇编报告》优秀案例(1)--美国奥兰治水务处项目

2015-12-03 08:45来源:IWA作者:Katrin Eitrem Holmgren关键词:污水净化地下水补给回用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尽管很多技术已经被研发出来并应用到实践中,但是这些技术仍有很多发展空间未被开发出来。探究现在的技术应用状况,并且从优秀范例中学习经验是克服这方面困难的有效途径之一。《IWA污水资源回收最新汇编报告》介绍了在水,能源,资源等方面中出现的优秀案例。这些范例将展示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优缺点。

第一部分

回用水间接用于饮用水的一个典型案例是美国奥兰治县水务处(Orange County Water District,OCWD)。根据加州议会法案,奥兰治县水务处1933年建立,旨在管理和保护奥兰治的地下水流域。现在服务当地230万人口。当地地下水补给主要来自附近的Santa Ana River河,科多拉多河等河流也是重要的引水来源。从项目开展以来,奥兰治的地下水的流量增加了两倍多。图1显示了该区域的总体情况。

图1

同奥兰治县卫生处(Orange County Sanitation District,OCSD)合作,水务处(OCWD)开发出了地下水补给系统(Groundwater Replenishment System,GWRS)。这一系统于2008年1月开始运行,是现在世界上最大的回用水间接用于饮用水的污水净化系统。系统采用深度处理工艺,将经过处理过的污水回灌到地下含水层中,之后再进一步被用于周边地区居民的饮用水供应。这一系统每天可以生产25.6万立方米净化水,和其他水源一起为奥兰治县的地下水补给,同时还可以满足北部和中部60万居民的用水需求。除了深度处理系统外,工程还设有一条连接各个流域补给处理设备的管线以及一道防止海水入侵的屏障(图1)。地下水补给系统的第一阶段工程投入了4.8亿美元,这些资金被平均分配到水务处和卫生处的项目中。

地下水补给系统的一个好处是其在防止海水入侵方面的作用。随着流域中越来越多的水被使用,海水入侵的风险也越来越大。地下水补给系统每天生产的26.5万立方米水中有11.4万立方米被注入井中成为防止海水入侵的屏障;而其余的水被输送到渗滤池中,通过砾石和砂床进行过滤,之后再注入到主要的饮用水供应含水层中。地下水之后会通过水泵被输入到400多个井中,为城市,当地的水务公司和其他用户供水。到2015年地下水补给系统的总产水量达到37.9万立方米/每天。

城市和用户对水量,水质和自然生态保护的需求促使了奥兰治供水和地下水补给系统的形成和发展。地下水补给系统项目很好地体现了美国加州在对地下水补给和回用工程的监控和运行方面不断更新的法规政策。在计划扩建之前,项目相关人员已经对当地的法规政策进行了分析研究,以确保升级改造的相关需求能够得以实现。例如,在地下水力停留时间和单元过程监控方面要求的变化可能会影响地下水补给系统的运行,因此需要持续地对系统进行检查,以确保其符合当地法规要求。事实上,地下水补给系统出产水的水质已经超过了加州和联邦的饮用水标准。

在社会层面,水务处为获得公众对水项目的支持作出了巨大努力。地下水补给系统项目在2010年接待了约4千名市民前来参观,并为对项目感兴趣的人们提供了讲解。社区的大力支持是这些水项目能够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对水回用积极意义的公共宣传早在地下水补给项目设计开始前的1997年就已经开始。由10人组成的水务处董事会是通过市民选举产生的,公众因此可以在不同层面上参与到有关项目的决策当中。

奥兰治水务处项目和地下水补给系统项目在世界上得到了广泛赞誉。因为在地下水管理,水回用先进技术应用上以及公共政策和社区宣传上的贡献,奥兰治水务处项目在2014年获得了李光耀水奖(Lee Kuan Yew Water Prize)。地下水补给系统项目也曾在之前获得过2008年的斯德哥尔摩工业水奖(Stockholm Industry Water Award),2008年由水回用协会颁发的水循环机构年度大奖(Water Recycling Agency of the Year Award )以及2010年由美国土木工程协会颁发的杰出土木工程成就奖。

未完待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净化查看更多>地下水补给查看更多>回用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