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政策正文

江苏:关于组织2016年度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

2016-03-01 14:2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改造节能环保装备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江苏省经信委获悉,江苏省关于组织2016年度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已经下发,其中节能改造和绿色制造项目被列入江苏省支持重点领域。具体内容如下: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财政厅关于组织2016年度

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

苏经信综合〔2016〕91号

各市、县(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财政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好财政专项资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江苏行动纲要》,促进企业制造装备升级和互联网化提升,加快建设国内领先、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强省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有效支撑产业向中高端迈进、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依据《江苏省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苏财规〔2014〕38号),现发布《2016年度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指南》(附件1,以下简称《项目指南》),并就项目组织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领域

(一)企业制造装备升级项目。支持千家大中型企业围绕数控装备普及应用、现有装备嵌入式改造、关键岗位工业机器人应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实施制造装备升级项目,以及重大智能装备技术自主研制应用项目。

(二)企业互联网化提升项目。支持千家大中型企业围绕研发设计协同化、生产管控集成化、购销经营平台化、制造服务网络化实施互联网化提升项目,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自主研制及产业化项目。

(三)产业绿色发展项目。支持节能改造和绿色制造、化解过剩产能和淘汰落后产能项目。

(四)企业生产制造服务项目。支持改善中小微企业服务环境、信用体系建设、生产性服务业、制造业企业兼并重组项目。

二、申报主体

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主体必须满足的基本条件:(1)在江苏省境内注册、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且正常经营一年以上;(2)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和制度;(3)申报项目必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2016年度支持的发展重点方向和行业重点领域》(附件2);(4)信用良好且无违法记录;(5)《项目指南》明确的具体申报条件。其中,大中型企业制造装备升级、互联网化提升项目申报主体为统计部门认可的大中型企业(申请奖励类项目除外),装备技术自主研制应用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自主研制及产业化项目申报主体为研制单位或研制单位联合用户及有关支撑单位,产业绿色低碳发展项目和企业生产制造服务项目申报主体为项目实施企业、载体建设运营单位或服务提供机构。

三、申报事项

(一)按属地化申报。申报主体向项目所在地(市、县)经信部门、财政部门提出项目申请,按要求提供项目申报材料(另行通知)。项目所在地经信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后联合行文报送省经信委、省财政厅。县(市)申报材料在报省的同时抄送省辖市经信委。省属企业或单位须经其主管单位(省授权的资产经营公司)审核盖章后行文向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直接申报。

(二)项目申报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申报。书面申报材料,必须以市、县为单位统一汇总报送至省经信委综合规划处与省财政厅工贸发展处,条线或企业单个报送的申报材料不予受理。申报材料包括:项目所在地经信部门会同财政部门联合行文的请示件、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及资金申请使用全过程承诺责任书(附件4)(纸质2份,报省经信委、财政厅各1份),项目申报主体具体申报材料(纸质1份,按A4纸规格装订成册,仅报省经信委)。

(三)项目申报数量。根据全省大中型企业数量地区分布情况分别确定各省辖市申报大中型企业制造装备升级、互联网化提升项目指标数(见附件5),请各市照此将申报指标数分配至所辖县(市、区)。每个申报主体原则上只申报1个项目,大中型企业可同时申报制造装备升级项目或互联网化提升项目(项目应相互独立,不重复计算投资额及发票)。申报主体同一项目已获得中央和省级财政资金支持,不得再申请支持;已承担省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但目前尚未竣工验收,原则上本年度不得再申报同类别项目;如本年度申请的制造装备升级项目、互联网化提升项目获得支持,3年内不得再申报该类别项目。

四、工作要求

(一)选好项目。各地经信部门、财政部门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摸清企业制造装备升级和互联网化提升基础现状,研究破解产业发展瓶颈制约、提高企业装备智能化水平和互联网化水平的有效举措和支持政策,引导企业加大投入力度,组织推荐一批技术水平高,对产业转型升级和制造强省建设有支撑作用,对提升经济质量效益有带动作用的好项目。

(二)突出特色。各地组织申报项目时,要突出区域特色、体现产业导向,应优先从20个省市联动推进的重点特色产业中推荐申报项目;省组织评审确定支持项目和安排项目资金时,对符合条件和要求的重点特色产业中的各类项目给予优先安排和重点支持。无锡市物联网产业项目资金切块下达,此次不组织申报该类项目。

(三)规范程序。各地要完善和规范申报项目推荐程序,科学公正地组织本地区的项目申报。主动接受纪检监察机构对项目组织申报全过程的监察和监督,确保项目推荐程序的公正性和操作过程规范化。

(四)严格把关。申报主体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与完整性负责,各地经信部门和财政部门按各自职责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申报主体与当地经信部门、财政部门或省直主管部门须填写《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申请使用全过程承诺责任书》(附件4)。省经信委会同省财政厅组织评审,将拟支持项目的名称、单位及支持金额予以公示;省财政厅根据专项资金年度预算等有关情况,按规定程序拨付资金。每个申报主体专项资金支持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改造查看更多>节能环保装备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