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中冶华天曝气装备发明破解污水处理世界性难题

2016-04-01 14:1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傅建设关键词:污水处理曝气机中冶华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1日,由中冶华天水务技术研究院自主原创研发的水处理环保装备“离心自吸混合式倒伞型曝气机”在2013年度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后,相同技术方案的美国专利近日又获得授权,这是我国原创曝气装备取得的唯一国际专利。

倒伞型曝气机是用于城市污水和各种工业废水生化处理工艺中曝气充氧的核心装备。在污水处理过程中,通过曝气机叶轮的旋转,扬起污水与空气进行大面积接触混合,使氧气迅速溶入污水中,使污水中的厌氧有机物得以氧化而削减,从而达到净化的效果。据专家介绍,现在世界上所有同类表面曝气机都存在致命的缺陷,即在4~6米深的水池中进行曝气时,只能对距水面2~3米的污水进行曝气而不能将深层污水提升进行曝气充氧,故氧化沟表、中、底部溶解氧不均匀,从而使得曝气设备运行能耗加大、费用增高。

而中冶华天自主原创研发的“离心自吸混合式倒伞型曝气机”彻底地解决了深层污水不能进行曝气充氧的世界性技术难题,其创新点在于对水力构件进行了颠覆性的设计,这种设计彻底改变了曝气机在氧化沟中的运行质态,使氧化沟中的流体流场、流态得到了彻底改变,实现了氧化沟表、中、底污水得到了提升,溶解氧均匀,氧化沟中不再存在充氧盲区,污水中的厌氧有机物得到充分有效的氧化,同时为耗氧菌种提供生命源。该专利产品与国内外同类产品相比,充氧效率提高50%、能耗降低30%以上,沟深提高到6米以上。

2015年,以“离心自吸混合式倒伞型曝气机”为核心专利获评安徽省专利金奖。目前,中冶华天制造的离心自吸混合式倒伞型曝气机已广泛应用于安徽、山东、福建等地的污水处理工程中。(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曝气机查看更多>中冶华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