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市场正文

【干货】一文读懂低温脱硝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下)

2016-04-07 09:1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林敏关键词:低温脱硝脱硝催化剂低温SCR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1 低温脱硝国内现状

2.1.1 国内低温SCR脱硝技术主要方法

延伸阅读:

【干货】一文读懂低温脱硝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上)

完成烟气治理目标 低温脱硝势在必行

(1)方信立华低温SCR技术

北京方信立华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工业大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何洪教授团队与北京方信立华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解决低温SCR催化剂在低温高硫烟气脱硝应用的问题。经过多年努力,成功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方信”牌低温SCR脱硝催化剂,属于钒钛体系催化剂。该技术大幅拓宽了SCR脱硝催化剂的常规治理温区,将治理温区从300-400℃拓宽至160-400℃。目前,“方信”牌低温SCR脱硝催化剂已成功应用于诸如云南钛业集团、广州钢铁、湖北益泰药业、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等大型行业龙头企业的脱硝工程,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合肥晨晰低温SCR技术

合肥晨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与合肥工业大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拥有一批环境治理领域的技术专家和可持续发展的技术开发团队,秉承自主创新的理念,成功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Mn/FA-PG低温SCR催化剂,属于非钒系催化剂,整个SCR工艺温度范围宽、适用于180~300℃。并与山东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150万吨焦炉烟气中低温SCR脱硝工程总承包合同。

(3)上海瀚昱低温SCR技术

瀚昱公司研发团队与浙江大学合作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研发、设计并制造均质的MeOx-CoOx(CeOx) /TiO2蜂窝催化剂和堆垛式棒状催化剂,属于非钒系催化剂,应用于低温SCR脱硝项目中。催化剂的适应温度为130℃~260℃。脱硝效率60%~90%,并已在玻璃窑和石油化工领域拥有工程应用业绩。

(4)华元科技低温SCR技术

内蒙古华元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脱硝催化剂属于非钒系催化剂,使用窗口温度为120-420℃,并已有低温SCR(玻璃窑)脱硝催化剂中试应用案例。

(5)中能国信低温SCR技术

中能国信(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材料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开发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低温蜂窝型和低温泡沫型SCR脱硝催化剂生产技术,属于钒钛体系催化剂。中能国信(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金隅集团下属金隅红树林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一起于2014年7月开始了在水泥窑低温SCR脱硝上的探索并已取得成功。

2.1.2 国内低温SCR脱硝技术发展趋势

低温SCR工艺最为核心的问题是低温催化剂的研制和其结构设计。能够适合SCR尾部布置和其他低温应用的需要,同时又可以减少对烟气进行再加热,能够高效脱除烟气中的NOx,这就必然要求催化剂的活性温度窗口在120-300℃之间有较高的脱硝效率。低温催化剂需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在低温时有较高的活性,二是较好的抗SO2和H2O效果。

国内最早致力于低温SCR工业脱硝技术探索研究的是北京工业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系何洪教授,自2003年开始,他以解决非电力行业脱硝问题为出发点,以低温SCR催化材料为突破口,充分挖掘国内外先进技术理念,经历近十年不懈努力,终于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脱硝效率高、工程造价和运行成本远低于中高温SCR催化脱硝技术的低温SCR工业脱硝技术。2012年1月份,由康恩贝集团和一些个人投资者投资,以北京工业大学的低温SCR催化剂生产技术为核心,北京方信立华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成立,经过多年努力,成功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方信”牌低温SCR脱硝催化剂,属于钒钛体系催化剂。该公司建设有一条低温SCR催化剂生产线和低温SCR催化工程技术中试实验基地,并开始向工业脱硝市场提供低温SCR催化剂。目前,该公司正在开发与低温SCR催化剂相适应的工业低温脱硝技术,并已经在玻璃、钢铁、冶金、化工、焦化、垃圾焚烧领域有相关的应用业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温脱硝查看更多>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低温SCR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