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低温SCR脱硝技术在山东日用玻璃脱硝市场的应用

2016-04-13 14:27来源:方信立华关键词:低温脱硝玻璃脱硝方信立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是日用玻璃生产大国,玻璃产量居世界前列。山东省日用玻璃制品产量总量为全国第二位。从生产规模看,山东省日用玻璃在全国占有很大优势,多年来一直占全国较大份额。随着环保政策的收紧以及环保形势的严峻,玻璃业也刮起了“环保风暴”,但目前全国玻璃行业的烟气治理仍进展缓慢。目前日用玻璃行业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整个行业已进入了结构调整的阵痛期,严格的环境保护政策使整个行业面临着生存的考验。尽管几年来许多企业已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用于行业废气的治理,但由于工艺、燃烧及废气成份的独有特性,导致废气治理技术存着一定的缺陷,成为困扰行业的重大难题。

日用玻璃行业大气污染物主要是由“蓄热式马蹄焰池窑”的废气产生的。烟气成分复杂不稳定,煤气换向时SO2的产生量急剧增加,另外日用玻璃属连续生产不能停炉。现在对于日用玻璃行业玻璃窑炉的高硫、低温脱硝治理,国内外没有可借鉴的经验与技术,与其他工业窑炉的烟气存在较大的差别。作为国内首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低温SCR脱硝技术的北京方信立华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北京工业大学,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持续开发新技术和新市场。为填补日用玻璃废气治理技术空白,公司在日用玻璃低温SCR脱硝催化剂及工程技术研发生产注入更多精力,结合日用玻璃窑炉复杂工况条件、并根据多年来低温SCR脱硝工程的经验而研制开发出适应于日用玻璃脱硝的低温SCR脱硝催化剂及工程技术。

技术获得了山东省内日用玻璃企业的青睐。继山东药玻棕瓶一、二车间两条线后,棕瓶三、四车间两条线继续采用公司产品和技术,另外山东市场公司联手山东骄杨先后承接了生力源、华鹏、鲁冠、三汇、北汇等日用玻璃企业的低温脱硝工程。已实施的工程脱硝装置运行状况良好,深受业主好评。

迫于环保压力,尽管几年来许多山东日用玻璃企业已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用于行业废气的治理,但由于工艺、燃烧及废气成份的独有特性,导致废气治理技术存着一定的缺陷,成为困扰行业的重大难题。脱硝方面,目前企业尝试的脱硝技术基本上都是中高温SCR脱硝技术与臭氧法脱硝技术。中高温SCR脱硝需升温原烟气,能源消耗较大,催化剂易中毒(碱金属)或被黏状物包裹失效,山东药玻首套装置采用该技术后拆除。臭氧氧化脱硝技术去除率不高,电耗大,二个企业试验后已拆去。实践证明,日用玻璃低温SCR脱硝技术装置流程畅通、运行稳定,治理效果显著。该技术的应用不仅为日用玻璃窑炉烟气污染综合治理找到了一条简单、经济、有效的方法,而且对于我国工业烟气综合治理,具有很好的借鉴和推广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温脱硝查看更多>玻璃脱硝查看更多>方信立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