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项目正文

济南:关于做好2016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的通知(附项目表)

2016-06-03 09:2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大气污染超低排放减排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六)市畜牧兽医局负责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实施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和养殖小区标准化改扩建项目,加快生态健康清洁养殖模式推广。

(七)市公安局负责配合环保部门全面推行机动车环保标志管理,按时提供全市机动车保有量有关情况及各类明细数据。

(八)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加快发展公共交通,淘汰老旧营运机动车,加快新能源公交车推广;指导、督促营运单位落实机动车环保定期检验和环保标志管理制度;加强对汽车整车维修企业排气污染防治设施使用的监督管理。

(九)市城管局负责协调推进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置,并配合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协同处置污水处理厂污泥项目建设,依据职责分工开展扬尘、餐厨废弃物处置等监督管理工作。

(十)市财政局负责筹措减排专项资金,加大减排监督管理体系资金投入,加强对重点减排项目的扶持力度。

(十一)市统计局负责加强对全市国内生产总值、城镇人口增长率、原煤等各类能源消费量、“两高”行业产品产量、重点行业工业增加值增长率等数据的统计工作,及时向市环保局等部门提供经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为测算全市总量减排指标完成情况提供基础数据;对与主要污染物新增排放量直接相关的经济社会发展、能源消费等指标的过快增长等情况及时提出预警建议。

其他相关部门也要结合各自职能,积极配合共同做好减排工作。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政府、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对本辖区污染减排工作负总责,制定实施本辖区年度减排计划,要及时将年度减排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各部门和重点企业。要把污染减排作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护和改善环境质量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夯实减排工作基础,健全减排工作机制,推进减排项目建设,严格减排项目监管。

(二)强化企业责任。排污单位必须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规定和环保指标标准,落实目标责任,强化管理措施,自觉减排,确保按规定时限完成减排项目,并通过减排提高企业的生产经营水平;要定期向环保部门报告减排项目进展情况,接受环保部门监督。对未按期完成减排任务的排污企业,实行预警通报、限期整改。

(三)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污染减排统计调度、形势分析、定期通报、预警监控、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和污染物总量减排年度考核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确保污染减排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要认真做好2015年环境统计年报和2016年国家重点监控企业环境统计数据的直报工作,按要求建立完善减排工作档案台帐,并按时上报。

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6年5月20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减排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