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政策正文

四川省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年)

2016-06-30 09:3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环保余热回收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四川省环保厅获悉,四川省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年)已经下发。具体内容如下:

四川省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发展规划

(2015—2020年)

节能环保装备产业是为节约能源资源、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提供技术装备保障的产业,主要包括节能、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技术装备的研发和制造。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具有产业链长、关联度大、带动力强、技术资金密集等特点,是先进制造与节能环保融合发展的高端成长型产业。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培育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的重大战略部署,为贯彻落实《四川省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发展工作推进方案》(川办发〔2014〕89号),促进我省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加快发展,特制定《四川省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年)》。规划期为2015年-2020年。

一、规划背景

(一)发展基础。节能环保装备产业是节能环保产业的重要基础。近年来,随着节能环保产业的快速发展,我省节能环保装备产业持续较快增长,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初步形成了以成都、自贡为重点的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基地,开发了一批具有较高推广价值的高端技术,形成了一批市场前景广阔的重点产品,聚集了一批竞争优势明显的骨干企业。2014年,全省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20亿元,产业技术具有一定基础。

一是节能装备领域。高效燃煤锅炉、工业余热回收锅炉等优势特色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30%。煤炭高效清洁燃烧、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机电一体化控制等产业化技术取得积极进展,形成了一批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龙头骨干企业。

二是环保装备领域。脱硫脱硝成套设备、尾气净化催化剂和超磁分离水体净化成套设备等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20%。高难度工业废水治理技术、膜技术、噪声控制技术、垃圾渗滤液高效深度处理技术等核心技术取得突破,形成了一批年销售收入超亿元的龙头企业。

三是资源综合利用装备领域。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处置及综合利用、污泥无害化处理、垃圾焚烧新技术等先进技术逐步推广应用。在瓦斯发电设备、大型海水淡化设备、汽车拆解和再制造等领域培育了一批竞争优势明显的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查看更多>余热回收查看更多>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