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技术正文

剩余污泥厌氧发酵混合物提高低 C/N 污水处理效果

2016-07-25 10:45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整理关键词:污泥污水处理污水处理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 试验装置及方法

1.2.1 不同 pH 值条件下厌氧发酵混合物长期驯化

采用 5.0 L 的半连续厌氧发酵反应器,分别对上述剩 余污泥进行厌氧发酵,通过投加 5 mol/L 的 HCl 和 NaOH 溶液,控制 pH 值在酸性(pH 值=4.0±0.2)、中性(不控 pH 值)、碱性(pH 值=10.0±0.2),温度控制在(30.0± 0.5)℃,污泥停留时间(sludge retention time,SRT)为8 d,稳定运行 90 d 以上。

1.2.2 不同投加量碱性厌氧发酵混合物对脱氮除磷的 影响试验

1)碱性厌氧发酵混合物对反硝化和硝化的影响试验 批次试验所用装置为有效体积为 1.5 L 的小型 SBR 反应器,如图 1 所示,反应器两侧分别固定 pH 值和 DO 探头,瓶盖上开 1 个小孔,用于固定曝气头。反应过程 中温度为室温((25±1)℃),反应器底部配有磁力搅拌 装置,在反硝化阶段控制转速为 250 r/min;硝化阶段控 制转速为 300 r/min,溶解氧为(1.0±0.2) mg/L。7 组反应 器分别编号为 SBR1、SBR2、SBR3、SBR4、SBR5、SBR6、

SBR7,从实验室的脱氮除磷 SBR 反应器中取底泥经过蒸馏水淘洗 3 遍,消除底泥中 SCOD、NH4+-N、NO2--N、 NO3--N、PO43--P 对试验的影响,调节 MLSS=(6000± 100) mg/L。向 7 组反应器中分别投加 0.5 L 底泥和 0.5 L实际污水(化学性质见表 1),随后投加 NaNO3 溶液, 调节 NO3--N=(15.0±0.5) mg/L,同时分别向 SBR2、SBR3、 SBR4 、SBR5 、SBR6 、SBR7 中投加碱性条件(pH 值 =10.0±0.2)下长期运行的剩余污泥厌氧发酵混合物 10、 20、30、50、100、200 mL,SBR1 作为空白。试验前, 每个反应器用 N2 曝气 10 min 以消除溶解氧的影响。各 SBR 反应器首先进行厌氧搅拌,运行时间为 60 min,之 后进行好氧曝气,运行时间为 180 min。

2)碱性厌氧发酵混合物对释磷过程的影响试验 批次试验所用装置为去除曝气装置的上述 SBR 反应器,反应器一侧固定 pH 探头,反应过程中温度为室 温((25±1)℃),反应器底部配有磁力搅拌装置,转速 为 250 r/min。7 组反应器分别编号为 SBR1、SBR2、SBR3、SBR4、SBR5、SBR6、SBR7,其中 SBR1 中投加 0.5 L 底泥(处理方法同上)和 0.5 L 实际污水作为空白,SBR2、SBR3、SBR4、SBR5、SBR6、SBR7 中分别在 SBR1 的基础 上,投加碱性条件(pH 值=10.0±0.2)下长期运行的剩余 污泥厌氧发酵混合物 10、20、30、50、100、200 mL。试 验前,每个反应器用 N2 曝气 10 min 消除溶解氧的影响。各 SBR 反应器进行厌氧搅拌,运行时间为 120 min。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