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企业正文

钢研纳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XRFZ-1000烟气重金属在线监测系统

2016-08-23 16:22来源:钢研纳克关键词:烟气重金属在线监测在线监测系统钢研纳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业生产如金属冶炼厂、火力发电厂以及各种化学工业产生大量含有重金属的气态或颗粒态污染物,其中以含重金属烟、粉尘污染物最为明显。钢研纳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环境政策,利用自身在环境检测仪器设备研发生产、数据信息平台及应用开发方面的技术积累和优势,开发了XRFZ-1000烟气重金属在线监测系统。 本系统可用于工业冶炼、企业锅炉、废物焚烧炉、市政、医疗废物焚烧和各类金属熔炼炉等烟气中重金属污染物在线自动监测,可同时分析烟气中的铅、汞、铬、镉、砷、铜等多种重金属污染物的含量。本系统具有现场数据实时传送、远程故障诊断、报表统计和图形数据分析等功能。本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组合方便,能够完全满足企业内部的DCS及环保部门的数据系统通讯需求,且能够满足对废气污染源中重金属污染源成分检测、排放监控、总量控制的苛刻要求。

XRFZ-1000烟气重金属在线监测系统示意图

XRFZ-1000烟气重金属在线监测系统主机

XRFZ-1000烟气重金属在线监测系统采用烟气等动力采样,选配耐高温不锈钢取样探头,配备耐腐蚀的伴热管线,高效PTFE滤膜富集烟气重金属颗粒物。可同时监测铅、汞、铬、镉、砷、铜等多种重金属元素,实现对气态汞和颗粒物中的汞化合物的检测。

XRFZ-1000烟气重金属在线监测系统原理图

该系统可进行无损检测、样品可保存,除滤膜外无需其他试剂或耗材;备X射线聚焦功能,提高照射点的功率强度,提高荧光产率,获得更高的信号强度;采用Fast-SDD探测器,电子制冷自动控温,信号采集更快,数据响应迅速;仪器采用防辐射处理,测量时无任何辐射泄漏,具有智能的自动报警与故障诊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重金属在线监测查看更多>在线监测系统查看更多>钢研纳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