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盛发环保“基于烟气蒸发的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顺利通过环保科技成果鉴定会

2016-08-31 15:49来源:盛发环保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作者:李锦超关键词:脱硫废水水污染治理盛发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8月26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盛发环保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完成的“基于烟气蒸发的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研究与应用”的项目成果鉴定会,来自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大唐国际发电股份、中国华电集团、华北电力设计院、中国大唐集团、神华国华(北京)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力规划总院、上海电力学院、中电华创电力技术研究公司等的专家、学者参与鉴定。

我国面临长期水资源短缺和环境污染问题,近年来,国家电力环保政策节节加码,如新《环保法》、“水十条”等政策的颁布实施,都为电力行业水污染治理领域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在我国燃煤电厂使用的脱硫系统中,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技术占了近90%,但该系统在运行时会产生一定量的脱硫废水,由于其成分的特殊性、复杂性和强腐蚀性,脱硫废水的处理成为制约火电厂废水“零排放”的关键。目前国内脱硫废水“零排放”已投运的两个电厂均存在高额投资与运行费用的问题,限制了其市场的推广,因而脱硫废水低成本“零排放”技术市场的需求是极其迫切的。

此次,由盛发环保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主办,依托大唐(北京)水务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市场调研、华北电力大学尾部烟气蒸发理论基础研究、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脱硫废水蒸发前处理工艺研究、盛发环保自主研制高效节能废水蒸发结晶器、焦作万方铝业热电厂工程支持、河南省电力勘察设计院工艺设计和河南省电力科学研究院评估及检测,全面的、科学的取得“基于烟气蒸发的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研究与应用”的科学技术成果。该项科学技术成果主要创新点包括:

1. 建立全尺寸喷雾干燥数学模型,实现了对尾部烟气蒸发运行工况的数值模拟,为低成本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奠定了理论基础;

2. 根据燃煤电厂的烟气特点,研制了脱硫废水烟气雾化蒸发测试平台和全规模工业化试验装置,揭示了雾化水量、雾化压力、雾化粒径等关键技术参数对雾化效果的影响规律,为脱硫废水利用烟气高效蒸发提供了技术支持;

3. 开发了基于自主研制的高效节能废水蒸发器的脱硫废水“零排放”工艺,降低了脱硫废水“零排放”建设与运营成本;

4. 建立了远程后台终端,实现运行参数、设备状况的在线远程监控、远程服务,提高了运维水平。

(盛发环保董事长马明军做课题报告)

各创新点分别委托厦门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厦门大学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L15、中国科学院成都科技查新咨询中心进行科技查新,结论为:委托单位进行的关于脱硫废水“零排放”系统的研究,在所检国内外文献范围内,未见有相同的报道。该项技术成果已经取得六项发明专利及九项实用新型专利,更在权威技术刊物上发表了九篇期刊论文,取得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颁发的环境友好型技术产品(环保性能第三方审核与信息披露)证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废水查看更多>水污染治理查看更多>盛发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