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场地修复技术正文

美国有机污染场地化学氧化修复的案例(2)

2016-11-10 09:05来源:土壤地下水修复关键词:污染场地地下水修复美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案例2 Pierce加油站旧址场地地下水修复

场地位置:洛杉矶,加利福尼亚

主要污染物:苯系物(BTEX)、石油烃(TPH)

氧化剂:Fenton试剂(H2O2+Fe2+)

2.1 场地概况

主要污染源为原加油站界外,距加油站西南面45m处的汽油井,横穿两条交通道路。地下水缓流梯度为0.008m/m,流速为1.2cm/d;蓄水层沉积物主要为粉土,少量低渗透性黏土;Fe的背景值为6-338mg/L,总有机碳含量为17-35mg/L。下游有一中学校园,为主要敏感区。

2.2 污染特征

主要污染物为BTEX和TPH没有MTBE。污染羽位于浅层冲积蓄水层,深度为地表下9-12m,预估污染区域范围为656m2,蓄水层体积3976m3,最大污染浓度:BTEX 2000µg/L、TPH 65000µg/L。

2.3 修复设计

通过建立一个包含污染场地地球化学及水文地质特征参数的模型,确定现场修复工程所需氧化剂的合适用量。此外,天然氧化剂需要量、土壤氧化剂需求量及天然有机质的需求量虽不通过模型直接模拟获得,但也间接受模型的模拟结果所影响。

共设置21个注射井(深度:9.5-14.0m),在全过程中使用。基于前期对低渗透性土壤的小试试验结果,注射井的有效半径为4.6m。各注射井的间隔约7.6m,交错排列用于获得重叠的修复半径,并覆盖场址外的污染羽。

场地的地下水需预先注射催化剂(FeSO4+HCl),本案例中每注射井添加189L催化剂。H2O2氧化剂通过重力投加,不用泵也不加压,在添加的同时监测井下温度,以此调节H2O2的添加速度,确保地下水温不超过82℃。这个步骤进行4周后,H2O2的总投加量为32 555L,平均投加量为1628L/井。

2.4 修复结果

本场地采用Fenton试剂氧化,对污染物进行有效去除:BTEX的浓度由2000µg/L降至240µg/L,去除率达88%;TPH的浓度由62000µg/L降至4300µg/L,去除率达93%。根据监测数据计算可知,BTEX的平均去除率为96%,TPH的平均去除率为93%。

延伸阅读:

美国有机污染场地化学氧化修复的案例(1)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场地查看更多>地下水修复查看更多>美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