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人物正文

我的水处理“巫师”之路

2016-12-30 11:06来源:水世界论坛关键词:污水处理刮渣机曝气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学毕业20余年,一直从事污水处理这一行业,见证了公司污水处理装置的发展,与装置共同成长,同时也反映了我国环保行业的历程。

可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1991年建成投用-1998年某一工程,问题凸显期,污水综合合格率20-40%。白天全流程,晚上闷曝中,环保来检查,肯定也能行。部分私营企业主在前几年好像就是这种状态。

第二阶段:1999年-2002年,污水提升期,对刮渣机进行了改造,将溶气气浮改为涡凹气浮,节约能耗,提高了效率,污水综合合格率提高到40-80%。环保压力初显现,装置全运行,社会责任要担当,装置运行进步中。

第三阶段:2003年-2010年污水达标期,在加强分级控制的前提下,先后采取隔油罐增加浮游收油器、曝气池串联、改造氧化沟曝气机、合格率达到了100%,但水平不高,排水COD100-120mg/L。污水标杆已创建,各种检查必到访,大型企业就是牛,环保管理不放松。

第四阶段:2011年到现在,污水提质期,通过增上适度处理,以及冲击状况下投加解毒剂等手段,使污水处理合格率在100%达标排放的前提下,排水COD达到60-80mg/L左右。同时通过节能措施,降低电的消耗。处理污水要回用,减少外排是正宗,大家一起来努力,这件事情肯定行。

献给2016年的自己和同行们,与大家共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刮渣机查看更多>曝气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