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政策正文

号外!宁夏2017年度全区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安排开始征求意见啦!(全文)

2017-03-03 16:1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水污染防治污水处理黑臭水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为切实做好2017年水污染防治工作,顺利完成年度环境质量改善目标,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蓝天碧水•绿色城乡”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宁政发〔2016〕71号)要求,宁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水环境管理处组织编制了《2017年度全区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安排(征求意见稿)》,现征求意见,具体内容如下:

2017年度全区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安排

(征求意见稿)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蓝天碧水•绿色城乡”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宁政发〔2016〕71号)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宁党办〔2016〕103号),确保完成各项重点任务,努力实现水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制定本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一、工作目标

到2017年底,黄河流域宁夏段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总体达到73.3%以上,泾河达到Ⅱ类水质,清水河、渝河、葫芦河、茹河稳定在Ⅳ类水质;南干沟、清水沟、中卫第四排水沟、中宁北河子沟等4条重点入黄排水沟基本达到Ⅳ类水质;全区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60%,银川市消除城市段黑臭水体;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争取高于2016年;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级别保持稳定且极差比例控制在6.7%左右。

二、重点工作任务

(一)实施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改造。2017年底前,全区造纸、钢铁、氮肥、印染、制药(抗生素、维生素)和制革行业力争完成或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实施单位: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及宁东基地管委会;牵头单位:环境保护厅;配合单位:经济和信息化委、非公经济局。)

(二)全面完成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2017年底前,全区32个工业园区在2016年开工建设的基础上,全部完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配套完善集污管网并安装在线监控装置;逾期未完成的,一律暂停审批和核准其增加水污染物排放的建设项目,并依照有关规定撤销其园区资格。新建、升级工业园区应同步规划、建设污水、垃圾集中处理等设施。(实施单位: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及宁东基地管委会;牵头单位:环境保护厅、经济和信息化委;配合单位: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商务厅。)

(三)全面完成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提标改造。2017年底前,全区34个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在2016年建设和提标改造的基础上,全部改造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所有新建污水处理设施必须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银川市城市建成区污水基本实现全收集、全处理。(实施单位: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及宁东基地管委会;牵头单位: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厅;配合单位:环境保护厅。)

(四)推进污泥处理处置。2017年底前,现有2个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基本完成达标改造,银川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分别新建1个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实施单位: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及宁东基地管委会;牵头单位:住房城乡建设厅;配合单位: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厅、农牧厅。)

(五)防治畜禽养殖污染。2017年底前,依法关闭或搬迁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小区)和养殖专业户。按计划实施现有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粪便污水贮存、处理、利用等配套设施建设。(实施单位: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牵头单位:农牧厅;配合单位:环境保护厅、财政厅。)

(六)深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继续建立健全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加强已建成的农村水污染处理设备设施的管理,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中的污水处理项目终期评估,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基础。(实施单位: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及宁东基地管委会;牵头单位:环境保护厅;配合单位:财政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水利厅、农牧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黑臭水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