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水“到”渠成 MVR蒸发结晶技术助力脱硫废水零排放

2017-03-03 11:41来源:合众高科关键词:脱硫废水零排放MVR蒸发结晶合众高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2月20日,在经过连续168小时系统稳定运行的考核后,国电汉川电厂三期扩建工程2×1000MW超超临界火力发电机组脱硫废水深度处理(蒸发结晶)项目正式成功通过验收。是我国第一套百万机组脱硫废水零排放的项目,项目的MVR蒸发结晶段从工艺设计、设备选型、供货均由合众高科(北京)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携手国际知名企业Whiting公司共同完成,项目运用MVR蒸发结晶技术,实现了脱硫废水资源化零排放。

一、项目及工艺介绍

国电汉川电厂三期扩建工程脱硫废水深度处理项目(以下简称汉川项目)由国电北京朗新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EPC总包,合众高科(北京)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项目蒸发结晶工艺段设计、成套设备供货和技术服务。

该项目面临的难点在于水质波动性大、含盐高、水质复杂,这正是对工艺设计能力、整体技术实力的考验,针对多效蒸发器运行能耗很高的情况,总包方国电朗新明南京分公司确定采用MVR蒸发结晶技术,合众高科在引进国际知名品牌威亭技术及产品设备的基础上,通过设计、系统集成优化,为该项目设计出最佳的MVR蒸发结晶工艺方案。

汉川项目脱硫废水经预处理软化、分盐及浓缩减量后,进入MVR蒸发结晶系统,这部分浓盐水中的溶质以氯化钠为主,浓盐水量约为8t/h,蒸发出的结晶盐经流化床干燥处理后自动打包,最终产品为纯度高于97.5%的袋装氯化钠,达到《GB/T5462-2003工业盐》标准所规定的精制工业盐二级标准。该项目的实施,可为企业年节水28万吨, 减少6960吨固体废弃物的产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废水零排放查看更多>MVR蒸发结晶查看更多>合众高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