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合众高科助力协办2019石化与煤化工行业环保技术高端论坛暨第八届全国蒸发及结晶技术大会

2019-08-02 10:25来源:合众高科关键词:煤化工废水处理蒸发结晶工艺合众高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8月1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供应链工作委员会、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蒸发专业学组和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石化与煤化工行业环保技术高端论坛暨第八届全国蒸发及结晶技术大会”在宁夏银川召开。

1.jpg

本次大会是为了推动先进环保技术在石化与煤化工行业中的应用,推广学习宁东矿区矿井水及煤化工废水处理利用项目建设管理经验,加快提高我国蒸发结晶设备的技术水平,搭建环保工程总包方、先进技术专利方、先进环保设备生产商与煤化工企业对接的平台。

合众高科作为神华宁煤宁东矿区矿井水及煤化工废水处理利用项目蒸发结晶工艺段的主要提供方,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在神华宁煤矿井水及煤化工废水处理利用项目专题中,进行了《末端高盐废水资源化处理技术探讨》的主题发言与专家讨论。

5.jpg

在发言报告与专家对话中,合众高科技术工程师王莉莉结合宁东项目的具体情况,系统讲述了该项目蒸发结晶工艺段中所运用的技术创新与工艺突破。并且重点分析探讨了在各种水质情况下,多种高盐废水资源化处理技术的具体应用,总结不同水质下工艺选择的技术考量与实施效果。多方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合众高科技术人员在长期的研究与实践中,针对不同水质,实现末端高盐废水资源化处理的大量宝贵经验。

神华宁煤矿井水及煤化工废水处理利用项目专题

专题是以神华宁煤宁东项目为主体,专家们重点分享了该项目在建设与运营中的实践经验。宁东项目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投入最多、工艺路线最复杂、产品盐资源化最高、技术最领先的工业废水零排放项目。项目建设规模3000m³/h,其中矿井水处理量为1500m³/h,煤化工园区废水处理量为1500m³/h,矿井水与煤化工园区废水完全分开处理,处理后的产品水达到初级再生水水质标准后回用于园区化工项目,作为循环冷却水补充水。项目产生的浓盐水经膜浓缩后送蒸发结晶单元处理。

合众高科分别为矿井水与煤化工废水两个标段的蒸发结晶单元提供核心工艺及设备。合众高科的工艺实现了氯化钠、硫酸钠的纯化结晶,并且首次采用了冷冻结晶技术,利用硫酸钠溶解度随温度降低而大幅度减小的特点,通过冷冻结晶及重结晶等组合工艺得到纯度99%的无水硫酸钠,另一副产盐氯化钠纯度也达到98.5%以上,同时实现产品盐回收率>85%。

该项目实现了工业园区废水不外排、回收产品盐再利用,对国内工业零排放具有重要的借鉴和示范作用。

在会议展位上,合众高科技术人员认真对待每一位前来参观洽谈的行业人员。


技术答疑、商务洽谈

未来,合众高科将继续以完善的工艺设计,致力于为业主提供最可靠、最成熟、最经济的国际领先的零排放解决方案。坚持秉承着“买得起、用得起、主流技术、成熟工艺”的宗旨,帮助业主降低水处理成本,提高经济效益,为工业废水处理领域带来更先进的技术和更专业的服务。为国家的碧水蓝天做贡献,为美好地球加油!

延伸阅读:

合众高科——末端高盐废水资源化处理技术分享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化工废水处理查看更多>蒸发结晶工艺查看更多>合众高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