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政策正文

《宁波市“十三五”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规划》(全文)

2017-04-01 11:1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固体废物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宁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宁波固体废物的污染防治工作,完善全市固体废物监管体系,全面实现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优化固体废物处置产业的结构与布局,提升固体废物利用处置水平,市环保局联合浙江省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院共同开展了《宁波市“十三五”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编制工作。

《规划》通过资料收集、企业实地调研等方式,对宁波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信息进行了汇总;通过专家咨询、外地调研学习等方式初步确定了“规划”编制的基本框架和主要章节;结合调研信息客观分析了“十二五”期间全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通过模型计算、预测对比、专家咨询等方式对“十三五”全市固体废物产生情况进行了初步的预测;从推进宁波市“十三五”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角度,提出了七项主要任务,并根据任务的内容特别提出六大配套和保障措施;在结合现有规划和宁波市“十三五”产业发展规划的前提下,初步提出了近期和远期的重点工程项目。

详细内容如下:

目录

一、现实基础与形势

(一)“十二五”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成效

(二)“十三五”固体废物污染防治面临形势

二、指导思想和目标指标

(一)指导思想

(二)规划原则

(三)目标指标

三、主要任务

(一)大力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

(二)深化落实产生企业主体责任

(三)加强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建设和管理

(四)强化固体废物监督管理能力建设

(五)加快提升固体废物监管信息化水平

(六)建立健全工业固体废物利用与处理处置体系

(七)积极配合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减量工作

四、配套政策与保障措施

(一)明确监管责任

(二)严格督查考核

(三)优化制度设计

(四)加大资金政策性投入

(五)强化科技支撑

(六)引导社会参与

附件 重点工程

延伸阅读:

宁波市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物查看更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宁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