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环卫设备企业正文

西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迅速 未来城市环境治理路在何方?

2017-04-08 20:1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境治理环卫装备中联重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也在不断增强,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的合力逐步形成,为环境保护产业的发展创造了社会共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并出台一系列专项规划保证生态环境质量的逐步改善。

近年来,在国家的刺激政策下,中西部地区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但是由于我国西部地区自然条件较恶劣、环境基础建设底子薄、投资力度不够等原因,环境质量的改善比较困难。同时,在国家大力发展西部社会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环境问题。如何进行产业结构与布局优化、污染源控制和管理、生态补偿和生态融资等成为西部地区生态建设的重要议题。为推进我国西部地区城市环境治理工作,探讨如何利用高端环境装备化解环境治理难题,实现西部地区环境美化、空气净化以及生存优化,“2017年西部城市环境治理高峰论坛”暨“匠心制造绿色中国”中联重科全环境治理技术交流会于2017年4月6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共银川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国家住建部专家陈海滨,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副理事长、高级工程师方国浩,中机国际总工程师吴玉华,意大利专家AlessandroD'Intino,中联重科副总裁,环境产业集团常务副总裁陈培亮以及来自宁夏、内蒙、陕西、甘肃、新疆等50多个市、县、区共200多名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

首届中国西部环境治理高峰论坛在银川隆重召开

峰会上,与会嘉宾们从如何看待《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如何做好乡镇污水处理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关键环节,国内外干、湿垃圾分类以及探索PPP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同时参观了中联重科环卫装备银川制造基地。

实现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破解“垃圾围城”困局

目前,中小城市如何破解“垃圾围城”,这个问题已成为国内公众关注的焦点。我国西部地区简陋的垃圾处理设施和落后的垃圾管理制度已不能满足现如今西部地区社会经济持续发展的要求,也正在面临着“垃圾围城”的困局。生活垃圾的科学管理与处理,成为西部发展进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国家住建部专家陈海滨教授针对生活垃圾处理问题,提出了生活垃圾分类关键环节及切入点研究。

国家住建部专家陈海滨教授发言

陈海滨介绍:“要贯彻实施垃圾分类,首先在源头就必须实施垃圾分类,这需要政府制度推动,引导居民逐步养成主动分类的习惯,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才有持续性。”陈海滨还提出以双轨并进新思路拓展垃圾分类,除了全社会的参与垃圾分类活动,还迫切需要少数人利用技术、技能及设施设备进行垃圾分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治理查看更多>环卫装备查看更多>中联重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