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议正文

齐聚一堂!电力、环保大咖相约上海商讨清洁燃煤发电之路

2017-05-25 21:4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清洁燃煤发电清洁燃煤技术煤电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5月25日~26日,由中国节能协会、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环保网主办,中国能源研究会节能减排中心、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国汞污染防治技术产业创新联盟协办的“2017清洁燃煤发电中国国际论坛”在上海富豪东亚酒店如期举行,行业专家、电力及环保企业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会,就清洁燃煤技术煤电节能减排等问题展开了深度探讨。

会议即将开始

上午会议由上海电力学院赵建明主持,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第一个发表演讲,演讲的主题是:煤电减排,促进中国节能革命。宋忠奎演讲中提到:雾霾影响了我们的生活,也影响了我们的身心健康,但把PM2.5升高都归责工业上或者燃煤上也是不合理的。2015年,我国的节能环保产值达到了4.7万亿,其中在4.7万亿里面,节能占到40%。当然在节能减排方面,与发达国家比较我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未来中国节能协会将时刻关注节能技术研发与推广,以及节能领域的研讨,我们希望能通过技术推广与技术研讨,把节能减排事业建设得更好。

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 宋忠奎

燃煤污染是治理雾霾污染的重中之重,燃煤发电是燃煤污染的主要源头,国家采取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大对火力发电污染的监管控制。中国能源研究会节能减排中心主任王凡提到按照目前的情况,不可能马上去煤化,创新是燃煤电厂唯一的出路,同时创新之路也是很艰难的。创新要降低能耗,降低排放。在燃煤电厂节能减排上,中国能源研究会一是推动高效发电技术工程化试点,二是推广以上海外三厂为代表的创新技术。新材料的研制、电力生产方式的创新也会给电力行业的发展带来机遇。创新需要培育环境,需要有容错的机制,需要有鼓励的政策,还要有创新的推广模式。创新永远在路上,不创新是没有出路的。

中国能源研究会节能减排中心主任 王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燃煤发电查看更多>清洁燃煤技术查看更多>煤电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