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生活污水处理几种常见处理工艺对比

2017-06-21 14:26来源:废水零排放技术关键词:污水处理活性污泥法氧化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于SBR反响器来说,只是时序操控,无空间操控妨碍,所以能够灵敏操控。因而,SBR技能发展速度极快,并衍生出许多种新式SBR处理技能。

4、MBR技能

膜-生物反响器技能(MBR技能)是膜分离技能与生物技能有机联系的新式废水处理技能。它使用膜分离设备将生化反响池中的活性污泥和大分子有机物质截留住,省掉二沉池。活性污泥浓度因而大大提高,水力逗留时间(HRT)和污泥逗留时间(SRT)能够别离操控,而难降解的物质在反响器中不断反响、降解。因而,膜-生物反响器技能经过膜分离技能大大强化了生物反响器的功用。

与传统的生物处理办法相比,具有生化效率高、抗负荷冲击能力强、出水水质安稳、占地面积小、排泥周期长、易完成自动操控等长处,是当前最有出路的废水处理新技能之一。

5、曝气生物滤池

该技能具有去掉 SS、COD、BOD、硝化、脱氮、除磷、去掉AOX(有害物质)的效果,其特色是集生物氧化和截留悬浮固体与一体,节省了后续沉淀池(二沉池),其容积负荷、水力负荷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活性污泥法查看更多>氧化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