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市场正文

一张图让你了解我国污泥处置现状和未来

2017-07-06 13:37来源:碳银研究院作者:施宁宁关键词:污泥处置工业污泥生活污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碳银研究院整理了国内113个重点城市(包括直辖市、省会城市、大多数二线、三线城市)从2002年到2014年所有记载的污泥年产量,并选取2014年污泥产量排名前十名的城市所在的省或直辖市,分析由国家环保部公布的各地区在2012年-2014年的污泥处置方法占比情况。

这些省或直辖市分别是:浙江、上海、北京、江苏、广东、河北、河南。

总体来看,填埋为主的地区较多:上海、河北、河南、广东。江、浙的污泥都是焚烧为主,和江苏相比,浙江地区填埋处置的比例略高而建材利用的比例略低。北京是这7个地区中唯一以土地利用为主要处置方式的地区。

由于污泥的成分复杂,有机物和重金属含量高,尤其是工业污泥。而我国工业污水和生活污水长期混合处理,因此污泥中普遍含有重金属,如果用于农业则会导致重金属污染农产品,因此,污泥制成的有机肥在农业市场被限制使用,主要是用于园林绿化以及填埋土。“十三五”规划同样也是鼓励污泥通过荒地造林、苗木抚育、园林绿化实现资源化。

在发达国家,污泥经处理后广泛运用于农业作为肥料或土壤改良材料,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土地利用方法是投资少、能耗低、运营费用低的资源化处置方法。我国作为农业大国,污泥的土地利用具有很大发展潜力,其推广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 

一张图让你了解我国污泥处置现状和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处置查看更多>工业污泥查看更多>生活污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