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芝麻开门 | 北京如何怒怼臭氧?削削乐!

2017-07-11 13:37来源:京环之声关键词:臭氧污染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正午时分,阳光毒辣,站在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上北望,可以清晰看到昌平区的高山。

这样好的能见度,会有空气污染吗?有可能哦,夏季臭氧可能会悄悄来捣乱。

这么好的天儿,臭氧哪来的?

冬季天公不作美,扩散条件不好,污染物超承载力排放,才有了北京冬季污染物超标的情况,那么刮风下雨都较多的夏天,臭氧污染从哪来的呢?别忘了,夏天的大太阳。

少量臭氧是从平流层的臭氧传输到近地面的,大部分臭氧源于人为排放的氮氧化物(NOX)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

高空中的臭氧层能祈祷吸收紫外线、保持地球生物圈的作用,但是低层大气中的臭氧对空气是一种污染。

氮氧化物主要来自机动车、发电厂、燃煤锅炉和水泥炉窑等等。挥发性有机物主要来自机动车、石化工业、包装印刷行业、工业涂装和家具制造行业的排放和挥发性有机溶剂的挥发。

氮氧化物主要来自机动车、发电厂、燃煤锅炉和水泥炉窑。

氮氧化物(NOX)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臭氧污染的“原材料”,太阳辐射量是其“驱动力”,光是该类污染的关键因素之一,在挥发性有机物(VOCS)等较多的情况下,阳光越强,臭氧污染形成概率加大,所以夏季天气晴朗加上挥发性有机物(VOCS)较多的条件下,云层较少,光照加强,臭氧浓度水平越高。

延伸阅读:

臭氧污染明显抬头 北京今年拟退出制造企业500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臭氧污染查看更多>氮氧化物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